梅西五度叩關世界盃 今年卡達有望打破5項紀錄

今年世界盃很有可能是35歲梅西(Lionel Messi)最後一屆參賽,去年他率隊贏得美洲盃冠軍之後,作為五朝元老的梅西,自然期待帶領「潘帕斯雄鷹」拿下大力神盃,梅西將在卡達挑戰多項歷史紀錄。

首先,梅西將成為參加五屆世界盃最年輕的球員,歷史上,墨西哥卡巴查(Antonio Carbajal)、德國馬特烏斯(Lothar Matthäus)、義大利布逢(Gianluigi Buffon)和墨西哥馬克斯(Rafael Marquez)都參加五屆世界盃,而葡萄牙C羅(Cristiano Ronaldo)和墨西哥奧喬亞(Ochoa),以及瓜爾達多(Andrés Guardado)也將在今年迎來第5次參賽,不過35歲的梅西是年紀最小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梅西在世界盃累計19場出賽,有機會在本屆超越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的20場,以及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的21場出賽,成為在世足賽出賽次數最多的阿根廷人,

如果阿根廷順利在卡達世界盃踢進4強,意味著梅西能踢到7場比賽,屆時將打破德國傳奇馬特烏斯25次世界盃出賽紀錄,成為世界盃歷史第一人。

除此之外,梅西將挑戰成為出賽次數最多的隊長紀錄,馬拉度納在世界盃16場比賽中佩戴隊長臂章,梅西目前為12場。另一項紀錄是,梅西在世界盃為阿根廷踢入6球,僅次巴迪斯圖達(Gabriel Batistuta)的10球,挑戰成為阿根廷隊史進球王。

看更多:

本屆世界盃你一定要知道的5位阿根廷焦點球星!

你敢押身家賭阿根廷奪世界盃冠軍嗎?

世界盃很精彩,台灣五人制也要發展職業聯賽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