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歐洲雙雄命運大不同 義英各奔前程

歐洲足聯真聰明,利用「全球比賽日」安排歐洲國家聯賽,取代以前的各自找對手之國際A級比賽,而去年在歐錦賽的「爭霸雙雄」義大利與英格蘭命運大不同,義大利剛達成連續兩屆在歐國聯均闖進最後四強決賽,卻無緣了今年底的卡達世界盃;而英格蘭在2022-23賽季歐國聯A級別第三小組連續6輪不勝,排名墊底,下屆被降級踢歐洲16強之外的B級歐國聯,最終目標放在卡達世界盃的英格蘭隊,卻因近期歐國聯戰績多少影響了該隊在世界盃的行情。

義大利在去年歐錦賽(也稱歐國盃)奪冠後,今年三月在世足歐洲區附加賽中,義大利卻遭北馬其頓爆冷淘汰之後,連續兩屆無緣世界盃會內賽。事隔半年後,義大利在這次歐國聯A級第三組的所謂傳統豪門死亡組中,從德國、英格蘭加上匈牙利競爭中以頭名闖進了明年的歐國聯四強決賽,國際評論這標誌著絕緣世界盃之後,意大利算是重新站了起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義大利剛在最後一輪兩球擊敗原意外高居榜首的匈牙利,上週五又以1比0戰勝歐錦賽爭霸強敵英格蘭。然而,畢竟義大利已喪失了卡達世界盃資格,這回在歐國聯死亡組裡連續闖進最後四強決賽,不容易也多少帶點安慰。

而對英格蘭來說,這次在歐國聯再戰義大利隊,可謂舊仇未報,又添新恨!上週五球迷見證了英格蘭的恥辱,他們客場0比1不敵義大利後,提前一輪降級,這是繼去年歐錦賽爭霸輸球後,英格蘭又一次被義大利羞辱。

作為首屆歐國聯季軍的英格蘭,本屆賽事的成績慘不忍睹,儘管他們主、客場3比3以及1比1兩次踢平德國,主場0比0戰平義大利,竟然破天荒的被匈牙利雙殺,而且在溫布利球場0比4慘遭屠殺!

對於英格蘭而言,義大利就是一道過不去的坎,三獅軍團在正賽中,已經45年沒贏球了。從數據中不難看出,這支英格蘭隊正在不斷的刷新下限,毫無半點歐錦賽亞軍的風采。

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不該沒意識到,下屆歐國聯比賽,英格蘭將降為參加B級別小組賽,屆時的對手不會再是德國和義大利,也不會是荷蘭、比利時、葡萄牙等豪門,他們面對的球隊基本都是歐洲二流球隊,比賽質量下降不少,這對三獅軍團的後續影響,將是不可估量的。換言之,未來兩三年內,英格蘭除了在世界大賽上,很難再有與歐洲頂級豪門有交手的機會了。

如今,英格蘭失利於歐國聯比賽,迫在眼前的更大目標即卡達世界盃,主帥索斯蓋特必須提升球員的競技狀態,已經六場歐國聯比賽不勝的他們,在世界盃開始前,沒有多少磨合的時間,英國球迷仍相信英格蘭還是有一定的爭勝實力,就看50天過後的英格蘭如何重整旗鼓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