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球員暖心力挺 掩蓋國徽抗議政府

近期伊朗一名22歲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因正確穿戴頭巾問題,遭伊朗道德警察逮捕後離奇死亡,引發伊朗人民不滿,紛紛走上街頭為阿米尼討公道,伊朗則使用斷網的手段來阻止輿論發酵,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也向伊朗人民提供星鏈服務,但伊朗政府態度強硬,堅決不道歉,而伊朗國家隊與塞內加爾進行友誼賽唱國歌時,全隊也穿上黑色大衣掩蓋伊朗國徽,表達對伊朗掩蓋真相作法表達抗議。

在與塞內加爾的友誼賽前,演奏國歌時,伊朗國家隊全隊穿上黑色大衣,掩蓋伊朗國徽表達無聲的抗議,當家射手效力於德甲勒沃庫森的阿茲蒙(Sardar Azmoun)也冒著被踢出國家隊的風險,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文力挺伊朗婦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茲蒙發文中寫到:「基於國家隊的規定,集訓結束前我們不能發表言論,但我忍不下去了,雖然有可能被踢出國家隊,但我覺得沒問題,我為願意為伊朗所有女性的頭髮做出犧牲,這則貼文不會刪除,我為伊朗政府為所欲為殺人感到羞恥。」雖說不會刪除貼文,但阿茲蒙之後還是刪除了關於此事件的貼文。

阿米尼事件在世界各地持續延燒,居住在歐洲各國的伊朗人民,也紛紛發起抗議行動,在希臘的伊朗女性則發起剪髮、剃頭、燒毀頭巾等一系列抵制行為,在即將到來的世界盃,伊朗對正在面對內憂外患的狀況,一方面需要盡快平息國內怒火,另一方面也必須讓球員們再次團結在一起,以備戰世界盃。

伊朗在熱身賽表現不錯,9月兩場與烏拉圭、塞內加爾的比賽,1比0戰勝烏拉圭,1比1平塞內加爾,伊朗本次卡達世界盃分在B組,與英格蘭、美國、威爾斯同組。

註1:伊朗道德警察(Gasht-e-Ershad)為伊朗警察部隊的一個分支,主要是針對伊朗女性執法,負責監督伊朗女性是否有遵守伊斯蘭教的穿衣規定,道德警察會在通常公眾場合執行任務,雖有法律規定,但伊朗當局並未明確告知哪些衣服不能穿出門,這就留給道德警察自行評斷的空間,也因此道德警察經常在路上隨意拘捕伊朗女性。

看更多:

西班牙絕殺葡萄牙 晉級歐國聯決賽圈

阿根廷國際賽已經35連不敗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