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五人制亞洲盃首戰爆冷退日本 啟用巴塞隆納教頭是主因

五人制亞洲盃開踢,首戰爆出一大冷門,曾經拿過3屆冠軍的日本竟以1比2不敵沙烏地阿拉伯,沙國主帥Andreu Plaza表示,拿到這一勝他也很意外,但仍會繼續努力,「因為球迷現在對我們的期待會越來越多。」

沙烏地阿拉伯在D組,同組還有日本、越南等強權,是相對不被看好晉級的球隊,沒想到卻在對上擁有許多歸化球員的日本時,在1球落後的情況下使用Power Play打垮「藍武士」,最終2比1勝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沙烏地能有這麼突破性的表現,或許與他們的新任總教練有關係,今年走馬上任的Andreu Plaza,過去是全世界最強聯賽、西班牙巴塞隆納的總教練,他執教成人隊5個賽季,再之前則是在青年隊4個賽季,2022年則被聘請來沙國。

曾是中華隊成員、民雄農工總教練朱家葦說,「外教曾經帶領全世界最棒的球隊,這給他們帶來很大的信心,還有他加注在這支球隊的經驗,不單單是防守反擊,還有參雜太多東西,包括觀念技術等,加上資源也投入很多,才會有今天這樣的結果。」

沙烏地主帥Andreu Plaza。(圖:@SaudiNT推特)

從不被看好到擊敗3屆冠軍日本,Andreu Plaza表示這場勝利他也非常出乎意料,「我對結果很滿意,但我不認為日本會因此被淘汰,他們還是冠軍的有力競爭者,至於我們則要一步一步來,我們今天是贏了,但還是不被看好角逐冠軍。」

Andreu Plaza提醒自家球員,不要被勝利沖昏了頭,「球員在休息室都很開心,但我告訴他們,即使這是好結果,但我們還沒晉級,還需要更多的努力。這場比賽之前,我們可能是最難晉級的球隊,但我們拿到3分了,大家會對我們有更多的要求和期待。」

看更多:

中華五人制首戰證明水準!

參與五人制亞洲盃是夢想成真

亞足聯評韓國世界盃還有哪裡要加強?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