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評澳洲 好兆頭之下的防守隱憂

澳洲在最近兩場與紐西蘭進行的友誼賽中皆取得勝利,在澳洲隊慶祝成立100年之時帶來好兆頭,主帥阿諾德(Graham Arnold)在兩場比賽中啟用了6位初次在國家隊亮相的球員,並以兩場完封勝,向澳洲主場球迷告別前往世界盃。亞足聯(AFC)特別在世界盃前,點評了亞洲各隊的實力,指出「袋鼠軍團」在這兩場勝利之下,防守問題正浮出水面。

第一場比賽中澳洲以1比0帶走勝利,當球迷們沈浸在國家隊成立100年及贏球的雙重喜悅中時,澳洲的防守其實已明顯出現問題,當紐西蘭利用速度採取進攻時,澳洲在左右路的防守明顯跟不上腳步且站位不佳,後防線回縮速度又太慢,讓紐西蘭中場球員能輕易向前推進後,傳球給左右邊鋒利用傳中球製造進攻機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場比賽後防線陣容與第一場比賽不同,除第一場的防守問題未改善外,此戰澳洲左右後衛出擊時間皆不理想,在禁區外貿然上前截球卻被紐西蘭球員過掉,導致後方位置無人防守,而中後衛因要盯防前鋒也無法上前補防,導致對方邊鋒有足夠時間找到合適的進攻機會。

澳洲世界盃與法國、丹麥、突尼西亞等分在D組,澳洲如防守問題未改善,在小組賽將會踢得艱辛,且澳洲陣中有6位是首次登上世界盃舞台,阿諾德要盡快想出辦法改善防守,避免澳洲再次於小組賽階段就遭到淘汰。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