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卻踢男足 樹德科大鄧霈璘成男一級首名女將

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賽場,卻有一位「木蘭」不讓鬚眉全速奔馳,如果沒仔細看,可能會不小心錯過「嬌」點。頂著一頭金色短髮,樹德科大一年級的鄧霈璘其實是位女生,去年剛結束高中3年旅日,返台後錯過各大學的女足隊獨招,因緣際會下,讓她的大專聯賽從男足踢起。

樹德和南華大學在第二循環的交手,鄧霈璘下半場替補出賽,在邊路積極跑動表現活躍,就算身形和男球員相比明顯單薄,近身拚搏也毫無畏懼,她說:「球場上沒分你是女生就讓妳,該搶的就會去搶,遇到比較大動作的男生只能拚了,因為大家都想贏比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自高雄的鄧霈璘在國中畢業後,選擇前往日本星槎國際湘南高等學校當留學生,高三畢業回到台灣,沒想到台師大、台體的獨招已經截止,最後就近讀家鄉的樹德,「剛好他們也有球隊可以踢,而且國中、國小的教練也跟這邊教練認識。」

過去從沒有女生報名男一級賽事,鄧霈璘就這樣成為史上第一人,但她認為跨入男足是很好的經驗,除了速度相較遜色外,其餘沒有大多困擾,「我都跟隊友說傳地面球就好,不要讓我跑,不然我追不到。」

事實上鄧霈璘現在也是高雄陽信女足的一員,也出戰木蘭聯賽,同時要踢男足和女足,會不會有切換上的問題?她表示其實都一樣,「足球還是足球,國小也是男生、女生一起踢,而且在這邊跟男生踢完,回去踢女足就覺得有進步,因為強度有提升。」

身為比賽中「與眾不同」的女生,鄧霈璘透露確實也會遇到一些特殊狀況,「比賽中和男球員在做身體上碰觸的時候,對方板凳有人知道我是女生,可能就會開始起鬨這樣。」

身懷旅日資歷又越級征戰男子賽事,鄧霈璘表示自己依舊懷有旅外夢,但目前想法先維持現況,等待學歷到手再進一步規劃未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