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蘭德進球數據魔性展現 期待未來哈神天下

挪威神鋒哈蘭德(Haaland)本週英超對陣曼聯的曼市德比戰中,個人用三射兩傳獨造5球的完美表現擊潰了紅魔。在場上看上去威武霸氣的哈蘭德,看他的數據充滿魔性,各項紀錄在他神威下正一個個被其打破,發哥更推崇這小子那不做作的實實在在攻門展現,不耍花招加上那非要不可的拚搶鬥志,一切不變的話,未來的世界足壇天王就是他哈神天下,只可惜卡達世界盃會場看不到他的蹤影。

哈蘭德有多神勇?此次曼市德比一戰,哈蘭德刷新各項紀錄:前8場英超攻進14球,這是歷史上的首次;哈蘭德只用了8場聯賽就上演了3次帽子戲法,追平了C羅在英超的戴帽次數;哈蘭德只用了65分鐘就追平了C羅11次曼市德比的進球數;離開薩爾茨堡後,哈蘭德已經在100場比賽中攻進了103球。英超8場比賽過後,哈蘭德個人收穫14個進球,這個進球數要多於目前英超14支隊伍,其中就包括曼聯和切爾西這樣的傳統豪門。哈蘭德的上限多高,能夠打破多少紀錄,後續的比賽我們恐怕會一場場見證歷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際足壇不少人一致看好哈蘭德的前途,包括前英格蘭鐵衛特里指出,相信有朝一日哈蘭德可以成為英超歷史上最佳球員。「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名年輕的球員如此渴望進球,他在球場上真的非常無情。」

哈蘭德在英超神氣活現。(取自曼城推特)

事實上,哈蘭德的表現不僅征服了曼城球迷,大量中立球迷也為這位數據逆天的挪威前鋒而傾倒。誠如一位非曼城球迷承認,他很難拒絕哈蘭德的魅力:「他擁有身體強壯(195公分高)的同時又具有極高的足球智商,此外他從來不會因為一點點的身體接觸滿地打滾,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即便不是曼城球迷,也仍舊對他欣賞有加。你真的很難不喜歡這樣一個各方面出色,在場上又從不耍花招詭計的天才球星。」

曼市德比戰,讓我們見識了哈蘭德不僅進球能力出色,而且他的做球能力,傳球能力對曼城的攻擊線幫助非常大,這小子讓曼城的進攻手段更加多樣,進攻層次更加立體。

在高強度的曼市德比對戰中,曼城6比3擊敗曼聯之役,哈蘭德3個進球和2次助攻,成為英超自2016-17賽季以來,首位在一場比賽展現3射2傳的球員。此役賽後,22歲的他已經完成了15次帽子戲法,分佈在不同的9項賽事中,其中更是在英超上演了連續3主場帽子戲法,而未被計算在內的代表挪威青年隊,在世青賽中曾經單場攻入9球。

哈蘭德在英超至今8場14球獨領霸榜,他加盟曼城至今平均每39分鐘製造1個進球(含本賽季其他賽事)。哈神每次出賽都會冒出新紀錄,此役之後,哈蘭德本賽季英超賽場上共計完成了191次觸球,平均每13.6次觸球就會收穫1個進球。到這場比賽止,他累積在英超出戰了665分鐘的時間,平均每90分鐘攻入1.89個進球。在哈蘭德所攻入的14個英超進球裡,頭球有3個,左腳9個,右腳2個,禁區內13個,禁區外1個。

哈蘭德已經融入了曼城的三叉戟體系,在德布勞內的助攻下,已經用8場英超完成三個帽子戲法,14個進球!這個記錄已經將昔日名將歐文保持的48場英超完成三個帽子戲法遠遠甩在後頭。

留給哈蘭德去打破的記錄已經不多了,依照當前的趨勢,甚至已經被人提前預測了在明年的金球獎爭奪戰中,姆巴佩、萊萬和本澤馬,恐怕都比不過哈蘭德的迅猛。

明年的金球獎,包含了世界盃的表現,挪威國家隊缺席下哈蘭德當然很吃虧,他必須在英超和歐冠聯賽中要加倍努力去表現。眼前哈蘭德只能專注於俱樂部的比賽,他與曼城隊友的磨合目前非常成功。

連曼城主帥瓜迪奧拉都對這位愛將感覺不可思議:「他在加盟球隊之前已經展現出這種駭人的進球能力,我們要做的就是幫助他在現有新環境裡繼續發揮。他在場上總是對進球充滿飢餓感,並且一直在拼盡全力。當然說老實話,他的進球數據確實有點太嚇人了。」

各界對哈蘭德的表現感到無解,評論他是一個在場上無解的存在者,他擁有前鋒所需要的一切素質,在比賽中看不到他還存在什麼軟肋,如果後衛想用身體對抗干擾他,你會發現他完全樂於奉陪,而最後吃虧倒地的絕對不會是他;如果後衛想在回防時與他比拼速度,你會發現全速奔跑的哈蘭德更難對付。而更加重要的是,他在門前總是保持絕對冷靜的頭腦,對抗曼聯之役,他3個進球都搶先啟動,完全將防守球員甩到了身後,對於這樣一個各方面都堪稱後衛噩夢的前鋒,很難想出什麼針對他個人的防守策略,面對哈神就是頭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