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五人制進步神速 首進亞洲盃8強對決3冠日本

亞洲盃五人制3冠勁旅日本隊將於今(4)日出戰首次晉級8強的印尼隊,雖然日本在小組賽首戰爆冷輸球,陷入不利局面,但隨後擊敗南韓、越南,以D組第一之姿挺進8強,主帥木暮賢一郎深信日本已經找回最佳狀態。

日本隊曾於2006、2012和2014年亞洲盃三度奪冠,向來是亞洲盃的爭冠勁旅,尤其在從艱難的D組逆轉奪得分組第一後,球隊變得勢不可擋,主帥木暮賢一郎霸氣表示,現在日本只會踢得更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首戰1比2輸給沙烏地導致陷入不利局面,但第二戰6比0打敗南韓,第三戰以2比0勝越南,最終比淨球數結果,日本以小組第一晉級8強。「我們在小組賽中度過一段艱難的時期,輸掉第一場比賽後,我們舉行一次團隊會議,球員的心態有所改變,每場比賽我們都在進步。」木暮賢一郎說道。

近年崛起的印尼隊在本屆亞洲盃創造隊史紀錄,以C 組第二首度闖進8強,印尼教頭哈希姆扎德 (Mohammad Hashemzadeh)表示,隨著每次挑戰更強的球隊,印尼將變得更強大。

印尼在小組賽首戰以0比5輸給亞洲霸主伊朗,這場比賽經驗將為對戰日本帶來幫助,哈希姆扎德表示:「我們知道日本是一支優秀的球隊,但我們從伊朗之戰學到很多東西,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經驗。」

「日本是亞洲最好的國家之一,在亞洲盃不是拿冠軍,就是亞軍,」哈希姆扎德說,「印尼是一支年輕的球隊,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累積經驗,我們希望透過高強度的賽事來提升。」

看更多:

中華五人制進步看得見 教育部重視中學聯賽產生效果

世界盃冠軍教頭領軍越南 沒在怕亞洲大魔王伊朗

錯過生涯最後國際賽 朱家葦退役留有小遺憾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