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賺錢? 美國老闆大舉入侵英超

根據許多外媒報導,NHL的維加斯黃金騎士老闆佛利(Bill Foley)已經準備以1.2億英鎊收購英超伯恩茅斯,預計消息可能會在這幾天公佈,如此一來美國老闆所擁有的英超球隊已經來到9支,其中豪門有4支球隊都是美國老闆,美國資本正大舉入侵英超。

今年英超球技20支球隊老闆,由美國老闆完全控股與部分控股的球隊分別有曼聯、阿森納、切爾西、利物浦、水晶宮、富勒姆、阿斯頓維拉、里茲聯、曼城,其中曼城有Silver Lake 集團擁有10%的控股,里茲聯未來則是會將股份轉賣給49ers Enterprises,在已經佔了9支球隊的情況下,美國老闆對英超的興趣依舊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國老闆為何會對英超有如此濃厚的興趣,一方面英超可說是全球最賺錢的職業聯盟,每年只要球隊能待在英超光是轉播權利金就可以獲利不少,今年英超公佈,未來三個賽季英超海外轉播版權收入達到53億英鎊,還是首次超過英超本土51億英鎊的轉播收入,對於美國富豪而言,在龐大的轉播權利金誘因下,也都紛紛前進英國尋找好的投資標的。

想要購買伯恩茅斯的老闆佛利。(圖:取自@StoolFootball推特)

享受英超轉播權利金分紅的不只是英超球隊,還包括英冠、英甲、英乙的球隊,也因此近幾年美國資本也開始向英冠的球隊下手,像是密爾瓦基釀酒人的老闆阿坦納西奧(Mark Attanasio),在今年也收購諾維奇的股份,像是米爾沃、伯恩利、科芬特里城、斯旺西等英冠球隊也是美國老闆,美國買英冠球隊有個特點,因為英冠球隊大部分都有負債,因此價格偏低,對於美國老闆來說,是進軍英國足球體系一條方便之路。

因此對伯恩茅斯而言,近幾年都在英超、英冠上上下下,佛利的算盤打得很精,趁現在伯恩茅斯價格仍處在低點情況,尤其球隊還在英超,搶一步收購進軍到英國足球圈子裡,無論是賺錢、投資都佔到好的時機與位置。

看更多:

U17下午5點對決泰國

梅西最後一屆世界盃在卡達

最新世界排名 中華依然157名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