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足計畫11月去美國訓練 包欣玄有望回歸國家隊

中華女足在世界盃女足附加賽抽籤結果後,還有將近4個多月的備戰期,要如何讓球員在這段時間更進步、熟悉國外節奏和強度,成為主要課題,總教練顏士凱説:「目前計畫11月底會去美國進行移地訓練,而2021年返美擔任工程師的包欣玄,有望回歸國家隊。」

附加賽抽籤結果,中華女足首戰將對決巴拉圭,同在C組的還有巴拿馬與巴布亞紐幾內亞,中華女足需要連贏2場才能搶下自1991年後的女足世界盃門票,過往交戰紀錄,中華女足與這三國從未有交手紀錄,就連中華女足總教練顏士凱都表示,這三國都很陌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加強球隊整體戰力與對抗能力,顏士凱規劃三階段的訓練,第一階段就是在11月底到12月要前往美國移地訓練,地點由於屆時在紐西蘭比賽的天氣,諸多考量下會選在佛羅里達,預計將會在美國待超過10天的訓練以及安排友誼賽,加強球隊的對抗性與訓練。

從美國返台後,1月初會安排到東南亞,與越南與泰國的球隊交流,此為第二階段訓練;第三階段則是過完農曆新年後就要提早出發去到紐西蘭準備比賽。這三階段的訓練,不但考驗球隊整體運作外,也是先前中華足協改選後,考驗當權者如理事長、秘書長以及整體足協內部人員的後勤能力,由於是搶女足世界盃門票,任何閃失都不能有誤。

此外,除了移地訓練,顏士凱也透露一直有跟在美國當工程師的包欣玄聯絡,並表示包欣玄有望重返國家隊,拼一次女足世界盃的門票。包欣玄過往在美國大學訓練,2014年開始與台灣足球接觸,並在2015年開始為中華女足效力,可踢前鋒與邊鋒,如果她體能與技術能有持續維持,對於中華女足前場的進攻能力會有幫助。

看更多:

淡水興建11人制足球場拍板定案

女足附加賽抽籤 中華女足首戰對決巴拉圭

首戰對巴拉圭 女足主帥顏士凱:不想遇的對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