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小世足高雄區開賽 獅湖雙胞胎姐妹雙箭頭進決賽  

2022安聯小小世界盃足球賽高雄區賽事今(15)日在全國最大的體育園區鳳山足球場展開為期二天的分區預賽。

開幕典禮邀請許智傑委員表示他在協助解決國手陳柏良的兵役問題後接著也處理完混血王子陳昌源的國籍問題,深深感受到台灣的足球風氣正開始蔓延,因此接受迷你足球協會邀請成為南台灣足球推廣大使,並積極推廣幼兒足球,也向中央爭取經費興建鳳山足球場,除了大力感謝體育署及高雄運發局的協助外,也希望能有更多城市廣設足球場,使足球人口增加、發掘更多足球人才。

開幕典禮合影。(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堪稱大高雄區最具傳奇色彩的女足教頭林佳玉,本屆帶領獅湖FC勇闖U12組賽事,在陣中攻擊箭頭雙胞胎姐妹花林敏、林慧攻守俱佳的優異表現下,率領全隊晉級決賽資格,林佳玉教練賽後表示,平常嚴格要求小球員的正確學習態度,也不以成績為主要考量,雖然今年不敢奢望闖進決賽,但主要目標仍放在磨練女足上,由於常跟男子隊踢練習賽,因此球員強度也提高不少,尤其在默契方面也顯著提升不少。

雙胞胎姐妹花的林敏表示,林佳玉教練從五歲便開始教她們踢球,平常與妹妹林慧經常一前一後搭配防守反擊,為球隊貢獻不少進球數。最喜歡的球員是阿根廷國家隊梅西,尤其是他的左腳技巧很厲害;妹妹林慧則是欣賞法國隊的姆巴佩射門的成功率很高。

主要冠名贊助商今天也動員南部營業處全體員工前來現場協助賽事活動,業務區協理王靜雯表示,高雄近年來的足球風氣也相當盛行,尤其是幼兒足球賽事經常看見家長陪同小孩進場,今年也是足球年,平常偶爾會看自家贊助球隊拜仁慕尼黑的比賽,最欣賞的球員也是拜仁慕尼黑的門將諾伊爾,希望全台灣再次掀起足球熱潮,安聯人壽也將持續秉持企業理念為台灣基層足球盡一份心力。

U12獅湖FC教練林佳玉(右)。(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