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益成戴帽並列進球王 航源4比0輕取銘傳

企甲勁旅航源FC今 (19)日下午3點於主場輔大足球場進行第三循環第一輪補賽,對戰本賽季唯一勝場尚未開張、排名墊底的銘傳大學,航源在韓籍前鋒朱益成「帽子戲法」的帶領之下,終場航源以4比0贏球,目前在企甲積分榜排名第2。

本場比賽原訂於上週16日進行,但因雨勢過大延至19日補賽。此戰開賽第9分鐘航源獲得點球機會,朱益成操刀得手,為球隊先馳得點。第25分鐘,下野淳長傳球送至禁區,銘傳門將第一時間沒掌握住,朱益成把握機會再次成功破網,替航源在上半場取得2比0領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半場易邊再戰,航源持續掌握主動權,而隨著比賽進入尾聲,雙方肢體碰撞越來越激烈,兩邊球員也踢出火氣,銘傳謝朋龍因出拳吃被紅牌罰出場,銘傳在少一人情況下,在第89分鐘因禁區犯規,航源朱益成再罰入點球,演出帽子戲法,最後傷停補時階段,吳彥澍助攻給方立芃進球,終場以4球之差拿下勝利。

儘管航源主場贏球,但總教練洪慶懷相當不滿意比賽內容,賽後召集球員訓話,「防守壓迫沒有做好,造成距離拉長,必須幫隊友補位,平白浪費體能,整體隊形也沒有踢出來。」

此戰航源球員共吞下4張黃牌,這讓洪慶懷非常不開心,他認為球員踢球太過急躁,場上出現太多不必要的動作,「接下來要對上台鋼,再下一場對上AC Taipei,兩隊都不好踢,而第三循環每一場都很重要,不該因為這種原因影響到後面的比賽,球員踢球要更冷靜一點。」

朱益成今日演出帽子戲法,本賽季進球數累計12球,與台鋼馬可並列第一,賽後他將功勞歸功於隊友,「今天進球都是隊友給我的機會,這是團隊合作的成果,我很喜歡進球的感覺,但團隊勝利更重要,也希望自己能把握每次進球機會,為球隊拿下更多勝利。」

航源贏下銘傳後,在積分榜上與台電同為25積分,但因航源本賽季對台電戰績為1勝1和,握有對戰優勢,擠下「南霸天」排名企甲第2。另一場台中FUTURO今以2比1擊敗台灣石虎,以27積分重回龍頭寶座。

第三循環航源FC要全力衝擊冠軍,洪慶懷表示:「經過一個半月的休息,加上國家隊移訓比賽,球員狀態還要調整磨合,必須盡快找回比賽狀態,不過球員都展現旺盛的爭冠企圖心。」

航源FC全力衝擊冠軍。(圖:取自航源足球俱樂部臉書粉絲團)

看更多:

航源FC發展最重要的幕後推手

航源FC扮演改變台足環境領頭羊 導入巴薩AI攝影系統

中學五人制今年181隊參賽創新高!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