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生涯首度世界盃 南野拓實兒時夢想成真

對於日本來說,踢進世界盃曾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然而,自從1998年首度在法國世界盃亮相後,情況發生巨大的改變,很大程度歸功於國內聯賽的發展。

1998年法國世界盃,南野拓實年僅3歲,他坦言對當時的情景沒有印象,他對世足賽最早的印象是 2002 年,當時他年僅7 歲,「感覺好像昨天發生的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2002年日韓世界盃,日本踢進16強,最後敗給土耳其止步,「闖進小組賽的意義重大。作為地主之一,那時候的氣氛很熱烈,看到日本隊第一次踢進淘汰賽真是太棒了!」

「這帶給我很大的信心,我相信這對所有夢想有一天為國家隊效力的球員和孩子來說都是如此。我相信很多國腳都受到世界盃的啟發,這是一場意義重大的賽事。」南野拓實說道。

24 年前的世界盃,整個日本國腳幾乎都來自 J 聯賽;如今不少國腳都在歐洲五大聯賽效力。南野拓實希望將火炬傳遞給下一代,如同中田英壽和中村俊輔等先驅為後輩在海外開拓道路。

南野拓實將世界盃視為夢想,他說:「和隊友們一起走進球場,享受進球和勝利的慶祝,將是兒時夢想成真。」不過,本屆日本被抽進死亡之組,同組對手有西班牙和德國兩支冠軍球隊。

「小組賽確實不輕鬆,世界盃的第一場比賽絕對是最重要的。」南野拓實表示,「德國是一支非常強大的球隊,也是最受歡迎的球隊之一,但我們會專注於擊敗他們,盡全力贏得首場比賽。

看更多:

三浦知良預測巴西奪冠 鎌田大地將成日本核心

亞足聯評日本 如何在進攻上更有效率

朱益成戴帽並列企甲進球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