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五人制隊長延續職業生涯 紀聖珐續約中國五超寧波隊

台灣五人制好手紀聖珐,上個月結束亞洲盃後,返回中國持續參與五超聯賽,近日宣佈好消息,確定和寧波慈溪觀海衛續約,延續職業足球員生涯。

紀聖珐續約寧波慈溪觀海衛。(圖:紀聖珐IG)

紀聖珐經歷豐富,2010年就先到珠超加盟千色花,並在隔年就率隊奪冠、個人也拿下最佳新人獎,2013年赴西班牙挑戰職業五人制足球,可惜沒有獲得青睞,回歸珠超後2013-14賽季再度率隊奪冠,個人獲得金靴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6年紀聖珐簽約深圳南嶺鐵狼,原本簽約5年,不過在2018年時受到當時政策影響,五甲聯賽改至五超聯賽,將台灣球員視為亞洲外援,最終紀聖珐被伊朗球員取代,返回台灣。

紀聖珐曾簽約深圳南嶺鐵狼。(圖:紀聖珐IG)

在回到台灣的日子裡,紀聖珐仍努力尋求旅外機會,他當時表示,自己是台灣第一位職業球員,「真的受到職業待遇、靠踢球賺錢的那種,這麼久以來,台灣也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一定要延續下去。」紀聖珐說,「如果我留在台灣,後面的球員到我這麼努力,結果卻是回台教球,那他們可能會覺得為什麼要努力?」

所幸皇天不負有心人,紀聖珐在2019年重返五超聯賽,加入寧波邦德隊,這支隊伍在2003年成立,2019年時獲得五甲聯賽冠軍,升上五超聯賽,當時紀聖珐說,寧波和之前他效力的鐵狼比起來,不是那麼大的球隊,競爭的人不如之前的多,「我就有比較多先發機會。」

效力寧波期間,紀聖珐身為球隊主力,多次率隊奪勝,雖然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紀聖珐一度留在台灣,但他仍努力自主訓練,並在該年10月恢復的下半季賽事中,他不僅幫助球隊獲得聯賽第五名的佳績,個人也攻進了13球,入選中國五人制足球金球獎候選名單。

紀聖珐入選中國五人制足球金球獎候選名單。(圖:紀聖珐IG)

今年紀聖珐持續在寧波打拼,並率領中華隊在5月時拿下亞洲盃資格,9月時還赴科威特參與亞洲盃會內賽,可惜最終拿下1和2敗無緣晉級8強。結束亞洲盃後,紀聖珐回歸寧波,並於今(24)日在社交軟體上公佈好消息,自己與寧波慈溪觀海衛續約成功,同時球隊也另外找來伊朗球員,相信會為球隊帶來很多成長。

現年29歲的紀聖珐曾說過,職業球員其實下一步在哪裡都很難說,很可能明年就沒工作了,但在多變的世界中,不變的還是自己會維持好最佳狀態,等到機會來臨時得以掌握,「我的目標是踢到35歲,我會繼續努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