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增設低年級組 千名小將秀足技

臺北田徑場今(29)日登場的是全國規模最大的「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這項賽事由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主辦、教育局協辦,體育局多年來致力於推廣基層足球,每年幾乎都有上百隊報名參加,今年同樣吸引了上千名臺灣足球小將熱情參賽,綿綿細雨絲毫不減場上小球員衝鋒陷陣的決心。同時為了因應過去兩年疫情造成的影響,特別增開低年級組,讓小學一、二年級的學童也能報名參賽,彌補這段期間停辦賽事造成的缺憾,讓所有參賽小選手都能快樂踢球,同時帶走滿滿的回憶。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蔡培林副局長親自到場為優勝隊伍頒獎並表示:「過去兩年的疫情對幼兒園所的足球隊招生造成影響,也聽到家長的聲音所以今年參賽組別採納國小低年級組,很高興今天有這麼多小朋友來踢球,為國內足球運動推展向下紮根,期許這些小朋友將來在足球舞台上發光發熱。也要感謝家長支持孩子們參與運動賽事,家長的支持是我們持續辦理賽事的動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屆賽事增設的低年級組,這些身材明顯大一號卻仍顯稚嫩的孩子堪稱被疫情耽誤的遺珠之憾,來自臺北的小綠山森林幼兒園隊許明杰主任興奮地笑道:「去年5月本來要參加,結果那時候疫情嚴重就公佈延賽,剛好我們幾個畢業上小學,差點以為沒機會再參加這個比賽,後來大會通知加開這個組別,小朋友很興奮還自行組隊找地方團練,終於可以圓這個夢想。」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蔡培林副局長親自到場頒獎,給予參賽小朋友鼓勵。(圖:大漢行銷提供)

「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年已經進行第十三屆,有不少教練和裁判都傳承於這項比賽,代表Faith公館國小參賽的小一生謝傑生、小二生謝諾亞,還有一個「媽媽裁判」謝雅萍,謝媽媽原本對足球完全沒有概念,但帶著小孩參加大大小小足球賽後,今年乾脆去考了C級裁判證,這次也親自下場執法,謝雅萍說:「原本都會被小朋友說『媽媽不懂啦』,但考上資格後真的差很大,說話也比較有份量,同時因為爸爸是德國人,我們一家人現在都有足球的共同話題。」

今天在大中小班各有兩隊參賽的寶仁幼兒園陣容最浩大,還邀請LS俱樂部教練「恐龍」、「蛋塔」每周到幼稚園協助教球,園所主任透露:「幼兒園引入足球已經有近10年時間,我們最主要是希望孩子可以健康,鼓勵孩子要多運動,除了可以讓孩子食欲變好,也會更好睡,對孩子的基礎體能有很大的幫助。」

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明(30)天會在臺北田徑場持續進行,大會抗菌品牌AQUECARE也提供抗菌機,守護現場所有人的健康,在疫情解封、各項活動逐漸開放的同時,歡迎所有大朋友、小朋友撥空來到現場為這些追逐夢想的孩子們加油打氣,在世界盃足球賽到來之前先一起為足球熱潮暖身!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