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想鬧事!世界盃出動武裝部隊 1萬5千多台監視器佈天網

今年世界盃首度在中東舉行,東道主卡達全國上下都極度重視,為了確保賽會安全,卡達當局加強了保安措施,出動武裝部隊守護球隊和遊客的安全,屆時維安人員將集中在最先進的指揮中心進行監控,以維持賽會秩序。

當數以百萬計各地遊客抵達卡達欣賞世界盃時,所有人的一舉一動都將被8座球場周圍的1萬5千多台監視器監控,任何潜在的危險狀況都會被發現, 所以到此觀光旅遊的球迷千萬別想鬧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外,卡達特別設立一個數位指揮所,以監控每座球場的現場狀況,並透過遠端遙控各種電子設備,對可能發生的危險狀況提前發出預警,如意外發生可以快速應對,在短時間內調度優勢警力,迅速處理突發犯罪事件。

卡達政府表示,世界盃的安保工作將由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同努力,「我們與國際刑警組織簽署一項協議,從大型賽事的角度來看,這項協議涉及不同的國際警務,因此我們必須確保維安人員具備在大型活動工作的經驗,將其經驗分享給我們的工作人員。」

為了彌補維安人員不足的人力,卡達還與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簽署了安全合作協議。 在世界盃期間,這些國家將派遣武裝部隊到卡達,幫助其建立一支國際聯合安全部隊,除了維持球場內外安全,這些武裝部隊也負責大眾運輸工具安保工作。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