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5場不敗!阿根廷超強氣勢 梅西最後一舞力拚總冠軍

傳統強權阿根廷在1986年捧起大力金盃後,至今已經好幾屆沒能再奪冠,上一屆俄羅斯世界盃更是打得慘不忍睹,當時的主帥桑保利(Jorge Sampaoli)事後被解僱,由過往資歷僅塞維亞、阿根廷國家隊助理教練的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接替職掌,沒想到年紀輕輕的他,卻將阿根廷打造成無堅不摧的球隊,3年多來不曾吞過敗仗,目前已經35場不敗,距離義大利國家隊創下的連37場不敗只剩下2場差距。

阿根廷在新任主帥的帶領下,不再以梅西為主單核心的進攻,反而納入各項數據不輸梅西的馬丁內斯(Lautaro Martínez),還有迪巴拉(Paulo Dybala)、迪馬里亞(Ángel Di María)共同擔起進攻線,這樣的改變也證明方向沒錯,即使梅西不在場上,阿根廷仍能拿下勝利,在世界盃南美區預選賽中,取得11勝6和保持不敗,以39分排小組第二出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只如此,阿根廷還在去年的美洲盃中,靠著迪馬里亞進球擊敗巴西,贏得了自1993年以來的第一個美洲盃冠軍,接著又在南美洲-歐洲冠軍盃擊敗義大利奪下第二個國際賽獎盃,阿根廷也將帶著這股氣勢進軍世界盃,期待能在梅西的最後一舞下,贏下總冠軍奠定他的傳奇的地位。

馬丁內斯、洛塞爾索和梅西。(圖:取自lautaromartinez IG)

阿根廷本次的球員名單,雖然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已經29歲,但他早已奠定自己主力門將的位置,且表現仍非常穩定,阿爾瑪尼(Franco Armani)在阿根廷5比0擊敗愛沙尼亞的友誼賽中先發,有望成為主帥的另一選擇。穆索(Juan Musso)和魯利(Geronimo Rulli)也是不錯的候選人。

阿根廷在後防線沒什麼顧慮,奧塔門迪(Nicolas Otamendi)和羅米洛(Cristian Romero)已經準備好要隨時作戰,馬丁尼茲(Lisandro Martinez)和塔格利亞菲可(Nicolas Tagliafico)也迫切想要展現自己的實力。

中場更是阿根廷最有力的威脅,他們不僅有豐富的經驗,同時也有年輕的組合。過去幾年中,德保羅(Rodrigo De Paul)、迪馬里亞和洛塞爾索(Giovani Lo Celso)已成為中堅力量,帕雷德斯(Leandro Paredes)也能提供額外助力。而年輕小將如費南德斯(Enzo Fernandez)、阿利斯特(Alexis Mac Alliser)和阿爾馬達(Thiago Almada)也準備好要影響阿根廷了。

而當你的前鋒有了梅西,你很難去抱怨球隊的進攻,尤其他近期的狀態很好,更希望能在可能是最後一屆的世界盃中上演精彩表現,而隊友迪巴拉、艾瓦雷茲(Julian Alvarez)和馬丁尼茲(Lautaro Martinez)絕對會提供強大火力支援,這一塊可說是主帥最不需要擔心的部分,只要這些球員們能始終保持健康。

阿根廷本次位在C組,先後面對沙烏地阿拉伯、墨西哥、波蘭,預計晉級16強不是問題,不過接下來將對上D組出線的隊伍,恐怕會再面對一次法國,兩軍曾在2018年世界盃相遇,當時就是法國以4比3擊敗阿根廷。

阿根廷簡介

世界排名:3

世界盃最佳成績:冠軍(1978、1986)

上屆成績:16強

總教練: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

焦點球星:梅西(Lionel Messi)

運彩奪冠賠率:1賠7

其他數據:

阿根廷已經獲得了第 18 屆世界盃的參賽資格,卡達世界盃是他們連續第 13 次參加世界盃——這是繼巴西(22 次)和德國(18 次)之後的第三長。

26人球員名單

門將:Emiliano Martinez (Asotn Villa) Geronimo Rulli (Villarreal), Franco Armani (River Plate).

後衛:Nahule Molina (Atlético Madrid), Gonzalo Montiel (Sevilla), Cristian Romero (Tottenham), German Pezzella (Real Betis), Nicolas Otamendi (Benfica), Lisandro Martinez (Manchester United), Marcos Acuna (Sevilla), Nicolas Tagliafico (Lyon), Juan Foyth (Villarreal).

中場:Rodrigo de Paul (Atletico Madrid), Leandro Paredes (Juventus), Alexis mac Allister (Brighton), Guido Rodriguez (Real Betis), Alejandro Gomez (Sevilla), Enzo Fernandez (Benfica), Exequiel Palacios (Bayer Leverkusen).

前鋒:Angel di Maria (Juventus), Lautaro Martinez (Inter Milan), Juilan Alvarez (Manchester City), Nicolas Gonazales (Fiorentina), Joaquin Correa (Inter Milan), Paulo Dybala (AS Roma), Lionel Messi (PSG).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