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女足5度封后 總教練朱文彬深憂女足基層隊數越來越少

木蘭女足聯賽今年第九屆賽事今落幕,雖然花蓮女足繼2014、2015、2016和2020年之後第五度舉起冠軍盃,再度成為木蘭女足聯賽史上最多冠軍球隊,但即便如此,花蓮女足總教練朱文彬的眉頭卻更加深瑣,他看到更多是台灣女足令人憂心的景象,許多女足球員在畢業後就跑去職場工作,他說:「大專隊應該退出聯賽,木蘭聯賽市場自由化,落實縣市球隊,讓每個想踢球的人都有球可以踢!」

雖然花蓮女足第五度舉起木蘭聯賽冠軍,但今年球季對花蓮女足也是慘痛的一年,朱文彬說:「我們是老的老、小的小,球年紀偏大,年輕人暫時還接績不上來,但等到年輕的準備上大學又變成其他隊的球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蘭聯賽美其名是企業聯賽,但大多數球隊都是以大專學校為主體,朱文彬說:「大學端的球員過度集中,有些球隊單單門將就有4、5人,許多高中不錯的球員到大學卻淪為板凳,連上場踢球的機會都沒有,這樣只會消耗了這些球員對足球的熱誠,等到畢業後很自然他們就只能去謀職找工作。」

雖然順利第五度封后,但朱文彬看的是台灣女足的整體發展面而憂心忡忡,他說:「足協應該要好好正視這個問題,為什麼木蘭聯賽辦了9年,但基層女足的基層球隊卻是愈來愈少,像現在高中女足只剩下花體、醒吾和惠文3所比較有固定的女足球隊,每年輸送到大學僅有20到25人,如今連女足國中的球隊也愈來愈少,這個問題原因在什麼地方,很值得協會去重視。」

朱文彬(右1)帶隊向加油團致意。(花蓮女足提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