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陳天緯心中有夢 想成為國家、職業隊教練

磐石俱樂部的香港教練陳天緯,並非足球科班出生,但心中一直有夢想成為教練的他,靠著網路資源學習,一次契機中成為台乙Play One的教練,雖然實現了短期目標,但他未來更想成為國家隊、職業隊教練。

陳天緯大學在台灣就讀後,已經在台灣生活超過10年,剛畢業時他從事幼兒體能、幼兒足球的教學,經常在台北與新竹兩地跑,當時他尚未有成為足球教練的想法,直到一次接觸到台灣的AFC足球教練講習,這讓他大開眼界,原來足球有如此豐富的多樣性,同時在那遇到許多有志成為教練的夥伴,這次講習的衝擊,讓他堅定知道足球是他最大興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天緯說以前從啟蒙階段在香港南豐體育會,到成長階段聖貞德中學足球隊,其實自己並非是多突出的選手,那時也不知道自己對教練一職有興趣,反而是到台灣才堅定此志向。確定志向後,陳天緯考取國家A級、AFC的B級教練,這段時間在磐石足球隊、疾風足球隊教小朋友外,還在台乙Play One擔任助理教練,直到今年Play One與原本總教練分道揚鑣後,陳天緯成為球隊的主教練。

陳天緯目前執教台乙Play One。(圖:陳天緯提供)

談起戰術,陳天緯有自己的中心思想,他形容自己最愛的是4-2-3-1陣式,踢起來有層次,而頗欣賞的教練是現在切爾西執教的波特(Graham Potter)。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足球哲學,但重點是要讓球員懂,球員知道要做什麼,畢竟一支球隊大家都有想法,要找到共同的語言才是重點。」

這樣的生活雖然忙碌,每天都晚上11點到家,不過已經結婚3、4年的妻子沒有任何埋怨,對於陳天緯而言,這樣的生活雖然忙碌,但做自己熱情的事情,眼中都有耀眼的光芒。陳天緯的未來目標是希望能夠為職業隊、國家隊服務,他說:「台灣給了我一個機會來唸書,我同樣很希望把所學回饋給這片土地,自己也希望能夠有更多學習機會,展現自己更多的足球哲學。」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