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C組出線梅西沒問題 波墨搶老二

世界盃C小組之爭,梅西(Lionel Messi)領銜的阿根廷肯定會晉級,而萊萬多夫斯基(Lewandowski)的波蘭隊將與墨西哥爭奪另一個出線名額,那沙烏地阿拉伯恐怕只能追求拿下積分再盼奇蹟。

這次的阿根廷隊,雖稱不上是史上最星光熠熠的阿根廷,但卻是戰鬥力最強大、團隊精神最出色的阿根廷隊。自從2019年美洲盃四強賽輸給巴西之後,阿根廷隊在長達3年的時間內連續35場比賽保持不敗,創造了隊史紀錄。尤其在2021年的美洲盃,阿根廷以不敗戰績奪冠,在冠軍決賽中,阿根廷以1比0擊敗巴西隊;隨後在2022年夏天歐洲與美洲盃對抗中,阿根廷以南美冠軍的身份出戰歐洲冠軍義大利,最終阿根廷3比0漂亮捧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本屆世界盃阿根廷分在C組,論實力,阿根廷在本組一枝獨秀世界排名第三,墨西哥和波蘭在實力上則相對接近,兩隊FIFA排名分別為第13位和第26位。小組賽阿根廷首戰FIFA排名第51位的沙烏地阿拉伯,阿根廷贏不是問題,這而是贏幾個;接著戰墨西哥,墨西哥球風彪悍且戰鬥力也強,要踢得辛苦一點;如果能戰勝墨西哥,阿根廷大概率將會提前出線;如果無法贏球的話,阿根廷就要在末輪與波蘭進行生死戰了,波蘭擁有進球效率極高的萊萬,但整體實力還是阿根廷占優勢。

墨西哥作為中北美足球最典型的代表性球隊,自從1994年世界盃開始,墨西哥沒有缺席任何一屆世界盃,戰績則為極為穩定的踢進16強,無論小組賽對手是強是弱,墨西哥都能殺入淘汰賽。

如今的墨西哥隊,在人才培養上顯得有些青黃不接。那這次能否保持闖進淘汰賽的表現?

萊萬一個人再強大也不保證波蘭隊必小組出線。(取自UEFA官網)

先看在首輪與波蘭開展一場提前上演的生死戰如何,波蘭擁有效率驚人的頂級射手萊萬,墨西哥的直接競爭對手,正是波蘭隊。接著,墨西哥將遭遇C組最強的阿根廷,墨西哥隊的賽程並不好,如果前兩輪表現不佳的話,墨西哥末輪與沙烏地之戰輸贏,即提前失去了意義。如果無緣出線的話,這將是墨西哥28年以來第一次無法闖進世界盃淘汰賽。

這次波蘭隊從整體陣容深度來看,並不算很出色。儘管近年來大力推行年輕化,但波蘭核心框架仍然基本都是年過三十的老將。在後防線上,波蘭倚重於34歲的格利克(Glik),中場28歲的澤林斯基(Zieliński)是少有的中生代實力派球員。波蘭在世界盃上能走多遠,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萊萬、米利克(Milik)和皮亞特克(Piątek)這三個火槍手的發揮。

對波蘭而言,最重要一場輸贏也正是首戰墨西哥,這場比賽的贏家,將會直接佔據出線權爭奪戰的主導權;第二輪對陣沙烏地阿拉伯,是一場必須獲勝的比賽,丟分就意味著極有可能無緣出線;最後才遭遇實力最強的阿根廷,如果屆時阿根廷已經提前出線了,波蘭倒是有可能撿個大便宜。

亞洲代表之一沙烏地阿拉伯,曾在1994年美國世界盃中,首次參賽就一鳴驚人,當時那支西亞勁旅爆冷踢進了16強淘汰賽。不過以沙烏地目前的能力和狀態,這回似乎難寄以太大的期待。

如今這支沙烏地,整體陣容相對年輕化,年輕意味著青春活力,但同樣也意味著經驗的匱乏。沙烏地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出色的鋒線殺手,這也是該隊在最近4場熱身賽中0進球的關鍵原因之一。

總結C組阿根廷出線沒有問題,另外一隊看波蘭與墨西哥誰發揮更好,所以C組爭出線的焦點戰役,就看11月23日零點的這場墨西哥對峙波蘭的生死決鬥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