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男一交叉對戰確定 北市大對銘傳、台體碰輔大

110年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組一級複賽賽程16日全部結束,交叉單敗名次決賽將於23日開踢,前四強對戰組合方面,衛冕軍北市大將對上銘傳,台體則要對上輔大,爭奪冠軍戰門票。

複賽最後一戰北市大與台體正面交鋒,上演頂尖對決,此戰開賽第5分鐘,北市大楊承浚帶球殺入禁區,被台體後衛陳俊甫放倒,裁判鳴哨判罰點球,劉建緯操刀12碼罰球得手,下半場台體反撲未果,終場北市大以1:0奪勝,確定以複賽第一晉級決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複賽賽程全部完成,衛冕軍北市大以36積分排在第一、台體35分排第二、去年亞軍輔大則為27分排第三、銘傳以積分25分排第四。23日交叉決賽將由北市大對陣銘傳,另一場由輔大交手台體,兩場勝隊將晉級冠軍戰,落敗方則是拚季軍。

北市大拿下台體這場關鍵勝利,以複賽第一晉級,避開擁有主場優勢的輔大,總教練張武業表示,「球員渴望拚4連霸,奮力拿下這一勝,跟銘傳相比,輔大確實在主場比賽有優勢。」

從預賽到複賽,台體都沒有輸過,今天對北市大吞下唯一敗戰,教練林吉福說,「複賽最後一場只求球員不要受傷,看能不能延續好的士氣。」台體將在交叉決賽將對輔大,今年取得對戰2連勝,林吉福表示,「雖然輔大有主場優勢,但我們從預賽到複賽都贏球,只要選手頂住壓力,有機會拿下勝利。」

台體曾於93至97學年度締造5連霸紀錄,林吉福也是5連霸成員之一,但台體最近一次奪冠已是103學年度,他期待今年能夠重返榮耀,「大家有共識拚冠軍,我們不斷給予球員精神鼓勵,盼能一起完成目標。」林吉福提到,未來一周時間備戰,球隊將集中管理,掌握球員的狀況,在最後關鍵時刻容不得一點閃失。

另外,五至八名單敗名次決賽,排名依序為南華、文化、義守、樹德。南華將要對上墊底的樹德,文化則是對決義守,兩場比賽的勝隊確定保級成功,續留公開男一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