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夫專欄/日本更新前鋒球員 期待下一個世代表現什麼?

文/陳彥夫(作者為日本出生長大台灣人,曾擔任黑田教練在台翻譯,後於德國學習足球並回日本擔任各級教練,近期為中華男足國家隊守門教練)

大家好,我是陳彥夫.目前在日本擔任守門員教練,在日本當教練快要3年了,帶日本的高中、大學、J俱樂部的青訓、透過這些過程來觀察今年的世界盃,接下來與大家分享對於日本隊等等的我的想法,請多多指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國家代表隊宣布今年世界盃的名單了,第一印象是「不夠很會進球前鋒及在前線保持球的前鋒」,現在全日本的一個很深的問題是沒有像歐洲聯賽活躍的前鋒球員,不管是甚麼競技運動最需要的是「能夠決定比賽」球員,足球的話能夠進球的球員,這次非常嚴重的問題。

日本足球協會目前很焦慮得舉辦只有招募前鋒的足球教室,而且應該關注全國的動態,目前曾經是前鋒的職業球員成立培養前鋒的教室,目標是2030年希望日本球員拿到世界盃的金鞋獎,除了足球協會此外民間組織也積極得開始這些活動。

這次日本隊、大迫勇也(神戶勝利船)沒有選上,很多日本人都有意見;大家都擔心怎麼進球? 浅野拓磨、町野修斗、上田綺世、前田大然選上的這4位前鋒除了淺野都180公分以上,而且大家都能夠高壓的球員,優勢是定位球並且能夠執行防守整體戰術,快攻的功能。

其實我瞭解沒選上大迫當然必須重視「個人能力」的部分;但我的看法是嚴格來講,整個組織裡面的「個人」,不是自己表現的「個人」,簡單來說組織裡面表現組織給你的任務,角色的範圍內好好表現的意思,我不知道這些觀念是正確或不正確,反正真的很好奇這部分,大家一起看吧!

森保一。(圖取自:@SHIN5114 推特)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