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沒C羅也沒問題 熱身賽4:0大勝奈及利亞

雖然看板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因病缺席,但布魯諾‧費爾南德斯(Bruno Fernandes)梅開二度,幫助葡萄牙在17日進行的友誼賽以4:0戰勝奈及利亞。

由總教練費爾南多‧桑托斯(Fernando Santos)率領的葡萄牙隊,在首都里斯本取勝,為世足暖身。不過,這場比賽的備戰過程因為C羅日前接受的爆炸性採訪而黯然失色。C羅在採訪中對自己的母隊曼聯猛烈抨擊,認為自己在球隊更換新教練藤哈格(Erik ten Hag)後失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葡萄牙只花9分鐘就打破僵局,對手奈及利亞也是自2006年以來首次無緣世界盃。C羅的兩名曼聯隊友合力拿下這分,若奧‧菲利克斯(Joao Felix)一記妙傳之後,迪奧戈‧達洛特(Diogo Dalot)助攻費南德斯完成射門。

菲利克斯在西甲馬競經常坐板凳,但他在這場比賽中以絕佳的狀態告訴大家「沒C羅我們也行」,擔任隊長的費南德斯也承擔下負責踢12碼的責任,在中場結束前踢進自己的第二球。費南德斯在中場哨聲響起前射偏,浪費掉在上半場完成帽子戲法的好機會。C羅與費南德斯之間冷淡又尷尬的更衣室互動,日前成為網路瘋傳的頭條新聞,但在這場對陣奈及利亞的比賽中,這位中場球員挺身而出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

奈及利亞本來有機會挽回頹勢,達洛特在禁區推人奈及利亞獲得一次點球機會,但葡萄牙門將魯伊·帕特里西奧(Rui Patrício)在第81分鐘成功擋下伊曼紐爾‧丹尼斯的罰球。一分鐘後,效力於葡甲賓菲加體育B隊的葡萄牙新秀岡薩洛‧拉莫斯(Goncalo Ramos)接到拉斐爾·古埃雷羅(Raphael Guerreiro)往後傳來的球,攻入第三球。

葡萄牙的最後一顆進球由若奧‧馬里奧(Joao Mario)送出,又是來自菲利克斯與拉莫斯的流暢觸球。這場比賽以如此驚人又強而有力的進攻完美收官,也是桑托斯對那些批評他的人做出的最好回應。

這也是消除與C羅有關的雜音的一種方式,雖然可能也沒辦法維持太久的時間,因為這位經驗豐富的前鋒正在慢慢康復,並準備要參加他的第五屆世界盃。雖然沒有C羅葡萄牙隊還是成功讓支持者在卡達世界盃前興奮不已,C羅預計將於台灣時間11月25日00:00重返國家隊,出賽葡萄牙在本屆世界盃的首場賽事,對陣迦納。他是目前葡萄牙的出賽紀錄保持人,並以191球的紀錄成為國際賽進球最多球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