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二連霸的第一步 法國VS澳洲觀戰重點

世界盃D組小組賽,衛冕軍法國將於23日凌晨3點首戰澳洲,法國在開賽之前遭逢傷兵潮,折損本澤馬這名大將,衛冕魔咒似乎已提前發酵,雖然缺少幾名核心球員,但依舊是奪冠熱門之一,首戰要拿下實力有落差的澳洲幾乎是沒有懸念。

世界排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法國:第4名

澳洲:第38名

就算本澤馬、坎特(N’Golo Kanté)、博格巴(Paul Pogba)和恩昆庫(Christopher Nkunku)都因傷缺席,但論整體陣容實力,法國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澳洲缺乏球星坐鎮,本屆由中世代球員組成,澳洲已連續5次晉級世界盃會內賽,在亞洲僅次於韓國的10次與日本的6次。

總教練

法國:德尚(Didier Deschamps)

澳洲:葛拉漢·阿諾德(Graham Arnold)

焦點球員

法國:姆巴佩(Kylian Mbappe)、洛里斯(Hugo Lloris)、吉魯(Olivier Giroud)

澳洲:瑞安(Mat Ryan)、莫伊(Aaron Mooy)、赫鲁斯蒂奇(Ajdin Hrustic)

23歲的姆巴佩年紀輕輕已是享譽世界的頂級球星,取得多數球員終其一生都無法達到的成就,隨「梅羅時代」進尾聲,姆巴佩將是未來10年接班人。澳洲31歲的莫伊在過去10年,一直都是澳洲中場的中流砥柱,門將萊恩是隊長,擁有優異的防守,而且腳下功夫也很出色。

法國門神洛里斯。(圖取自:@THE_CLIMATIC 推特)

交手紀錄、球隊近況

自從1994年以來,法國與澳洲在歷史上有過5次交手,法國以3勝1和1敗成績佔優,前次雙方對決是上一屆世界盃,當時法國以2比1贏球。2013年國際友誼賽,法國對澳洲曾踢出6比0大勝,唯一敗仗已是2001年的FIFA洲際國家盃。

法國近6場比賽僅贏一場。總體來說,狀態較為低迷,而上一場比賽法國在客場敗給丹麥隊;澳洲部分,近期的狀態是比較穩定,最近5場比賽保持不敗,前一場澳洲作客紐西蘭,終場以2比0獲勝。

數據分析

法國:世界盃連續第7次出場,這是他們連續參賽時間最長的一次。

澳洲:在世界盃近期 13 場比賽中都失球,與沙烏地阿拉伯隊並列最長紀錄。

其他觀察

基本面數據,法國的實力遠高於澳洲,本澤馬的缺陣雖然帶來些許影響,但陣中不乏才華洋溢的好手,吉魯有望先發上陣。澳洲後衛蘇達亞剛從膝傷恢復,本場比賽可能缺席,中場主力赫鲁斯蒂奇之前雖然因傷缺席幾場比賽,但本場應該會擔綱先發。

澳洲男足國家隊。(圖取自推特)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