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下半場大爆發 2:1爆冷逆轉阿根廷

2022世界盃C組首戰,由世界排名第3的阿根廷對上世界排名第51的沙烏地阿拉伯。上半場阿根廷靠著梅西的一顆12碼罰球以1:0領先進入中場,下半場一開踢沙烏地就在10分鐘內踢進兩球,最後綠色獵鷹以2:1逆轉比賽爆冷取勝。

開賽1分鐘,阿根廷就率先展開攻勢,迪瑪利亞(Angel Di Maria)從右路傳中,梅西(Lionel Messi)直接起腳射門,雖射正但沙烏地阿拉伯守門員穆罕默德·阿洛瓦伊斯(Mohammed Al-Owais)穩穩撲下。第8分鐘梅西開自由球時,沙烏地中場球員穆罕默德‧卡努(Mohamed Kanno)在禁區犯規,靠著梅西操刀12碼罰球輕射,阿根廷先馳得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22分鐘,阿根廷從後場長傳給等在前場準備起跑的梅西,梅西接到球後快速推進,單刀挑戰門將進球。但是,起跑前梅西的身體傾斜,已經讓自己處於越位位置。7分鐘後,藍白軍團再次從後場長傳前場,這次換勞塔羅·馬丁內斯(Lautaro Martínez)在門將出擊的瞬間跳過他,順利將球推進,但經過VAR判定,這球也是越位。阿根廷上半場共發生10次越位,親身教球迷判斷越位。

下半場開踢3分鐘,沙烏地阿拉伯發起反攻,薩利赫‧阿爾切赫里(Lionel Messi)在禁區左側接到隊友傳球,從防守球員兩腳之間穿過,守門員雖撲對方向,但沒能及時擋下,沙烏地1:1追平阿根廷。阿爾切赫里踢出他自己的世界盃首球,也是他第11顆國家隊進球。

5分鐘後,沙烏地阿拉伯主力薩利姆·阿爾多薩里(Salem Al-Dawsari)踢進超前球。下半場不到10分鐘,沙烏地就攻進2球逆轉局勢,以2:1暫時領先。綠色獵鷹本場比賽進球效率高,3次射門就進2球。

第58分鐘,落後的阿根廷一口氣換3名球員,將利桑德羅·馬丁內斯(Lisandro Martínez)、朱利安·艾瓦雷茲(Julián Álvarez)與恩佐·費南德斯(Enzo Fernández)放上場,希望體力充沛的替補球員能要回領先局勢。第71分鐘,阿根廷再將馬科斯‧阿庫尼亞(Marcos Acuña)換上場。

第80分鐘,阿根廷獲得一顆約27碼附近的自由球,是追平比分相當重要的關鍵,最後梅西大腳踢飛,錯失良機。第91分鐘,梅西再度取得球門前的起腳機會,此時守門員已經出擊,但沙烏地阿拉伯後衛站在球門線上頭槌解圍。阿根廷的36場國際賽不敗紀錄中斷,無緣打破義大利國家隊最長的37場不敗紀錄。

第95分鐘,沙烏地阿拉伯門將出擊時,與隊友法赫德·穆瓦拉德(Fahad Al-Muwallad)相撞,膝蓋直接撞上穆瓦拉德臉部,他隨即被以擔架抬下場。

直到終場響哨前,阿根廷都沒能再度破門,沙烏地阿拉伯以2:1拿下勝利,帶走3分積分。沙烏地能拿下本場比賽,除了前鋒積極進攻之外,門將阿洛瓦伊斯功不可沒,守下阿根廷多次強力射門。另外,綠色獵鷹本場身體對抗多次,共領到6張黃牌。對阿根廷取勝後,沙烏地17場世界盃出賽的勝場數來到4場,共計13顆進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