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憑啥爆冷 阿根廷吃虧在自己

足球的不可預測及爆冷門魅力,今晚再次叫球迷見證了讓專家跌破眼鏡的賽果,梅西領銜的熱門軍阿根廷隊,首度亮相遭沙烏地阿拉伯以2比1逆轉擊敗!阿根廷全場掌控攻防優勢卻輸球,敗在自身實力未完全發揮外,臨場「破越位」不夠專注下,被高科技吹掉了三個越位進球無效,反觀居劣勢的沙軍,積極守住城門外,把握住僅有三次射門打出了效率進了兩球,終於開啟了本屆的爆冷門戰役。

賽前,眾人還擔心沙烏地不知會輸阿根廷幾個球呢?也一再提醒,沙烏地要避免自己20年前即2002世界盃首戰0比8慘敗德國的場景再次上演。加上前兩個比賽日大家還在感慨亞洲足球與歐美豪強的差距時,今晚沙烏地阿拉伯就站了出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沙烏地阿拉伯成為本屆世界盃首支在落後情況下,最後逆轉勝出的球隊。這就是足球的魅力,哨響之前你永遠不知道結果,為亞洲球隊挽回了面子。

開賽不到十分鐘,阿根廷得益於高科技的審視,拿回了一個12碼罰球權利,梅西破網而取得領先,不過,隨後在上半場裡,阿根廷在短短13分鐘內被連續吹掉了3個進球,也正因高科技審視下「越位」在先,故進球無效也沒話可說。不過,一方造越位陷阱,另一方就該專注於別輕易掉入陷阱裡,但是阿根廷光上半場的越位次數高達7次,據Opta的資料表示,這已經超過了他們在2018年世界盃的越位總次數,該屆阿根廷在4場比賽中總共越位6次。

這場比賽在下半場風雲突變了,上半場阿根廷5次射門,只成功靠PK球進一個,而沙烏地上半場零射門表現,但進入下半場甫開賽3分鐘,沙烏地在中場搶下球權後,漂亮送出一記中路地面穿越滲透球,由謝赫里(SALEH ALSHEHRI)快上迎球並擺脫防守者羅梅羅,球快速移位在左邊六碼球門區域外出左腳射遠角入網,展現快速有效率的滲透傳球配合突破點,就在發哥傳達的球門左右兩邊絕殺地帶破網。

扳平比數五分鐘左右,阿根廷後防解圍不力,球落在左禁區邊由沙軍薩利姆.多薩里(SALEM ALDAWSARI)再控球進擊,他快速橫向後在兩名阿根廷防守前用右腳內側踢出漂亮弧線球,彎進了球門遠角破網,這球成了最後逆轉絕殺。

阿根廷全場比賽數據,FIFA官網顯示的控球率51%比24%(25%屬不在雙方控球範圍內)、射門次數14比3,都佔有相當優勢卻輸球了,這關鍵在居劣勢的一方反而踢出了攻防效率,沙軍運動戰中所進的那兩球模式,對阿根廷而言很簡單也很會踢,但是卻未有效發揮並把握住進球,這變成了最後的勝負差別。

沙烏地在2002世界盃留下0比8慘敗德國的恥辱。(取自WORLD CUP公報)

在亞洲足壇,沙烏地屬一流強隊,殺入世界盃會內賽是家常便飯,可是在世界盃上他們曾屢次大比數落敗,成為慘案的受害者。1998年世界盃,被東道主法國隊4比0擊敗;2006年世界盃,世界盃新軍烏克蘭又送了他們4比0;連續無緣兩屆世界盃後,2018年世界盃揭幕戰,重返會內賽的沙烏地又被東道主俄羅斯5比0血洗,最慘的就是2002年被德國踢個更難堪的8比0。

基本上沙烏地隊是亞洲強隊,以腳下技術好、比賽節奏快曾在亞洲稱王稱霸。但是他們的缺點也非常明顯,在力量、對抗、精神屬性上有著短板。因此碰上類似德國這樣具歐洲體狀力量的強隊,場上交鋒較吃虧,反而碰上阿根廷這類強隊情況還好些,至少今晚讓世人看到了沙烏地阿拉伯爆冷擊敗了熱門的阿根廷。

如果硬說成是球運不站在阿根廷這邊,那往後潘帕斯雄鷹就只能靠自己去搏命了。在輸掉首輪之後,阿根廷必須在後兩輪贏下墨西哥和波蘭才能確保小組出線。在之前的世界盃歷史上,也曾有過2010年的西班牙在首戰輸球之後最終還能奪冠,當時他們在第一場比賽0比1敗給瑞士。

現在阿根廷雖然走到了逆境,但還遠遠沒到絕境的份上。志在奪冠的阿根廷,如今需要在懸崖邊重新站起身來,以他們的能力,相信在C小組晉級還是很有希望的。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