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分手曼聯後首場正式比賽 葡萄牙VS迦納觀戰重點

世界盃H組小組賽,葡萄牙將於25日凌晨12點出戰迦納,這場比賽是C羅與曼聯和平分手後的首次正式比賽。作為世界盃五朝元老的C羅,身邊有一群優秀的隊友,包括B費、B席、坎塞洛等球星,C羅想要圓冠軍夢,首戰迦納勢必要先拿下。

世界排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葡萄牙:第9名

迦納:第61名

葡萄牙的陣容比以往更為豪華,隊伍的年齡結構有一定程度上的優化,確實有在世界盃上拚冠的可能;迦納曾在非洲國家盃四度奪冠,但那已是20世紀的事,世足最佳表現是2010南非世界盃的8強,本屆陣容大多是年輕球員,潛力及天賦皆有待發掘。

總教練

葡萄牙:桑托斯(Fernando Santos)

迦納:阿杜(Otto Addo)

焦點球員

葡萄牙:C羅(Cristiano Ronaldo)、B費(Bruno Fernandes)、B席(Bernardo Silva)、坎塞洛(Joao Cancelo)

迦納:帕爾特伊(Thomas Partey)、威廉(Iñaki Williams)

C羅幾乎贏得所有榮耀,締造無數足壇紀錄,達到多數球員只能當作夢想的高度,但世界盃冠軍夢是他至今仍未實現的願望。迦納主要徵召各個歐洲聯賽的球員,其中效力兵工廠的帕爾特伊(Thomas Partey),在中場有廣闊視野,防守能力也很好。

交手紀錄、球隊近況

歷史上,葡萄牙與迦納只有過唯一一次交手,由葡萄牙拿下勝利,在當時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葡萄牙以2比1擊敗迦納。

葡萄牙近5場比賽戰績3勝2敗,在世界盃開踢前的熱身賽,葡萄牙以4比0擊敗奈及利亞,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近4場在世界盃對非洲球隊,其中有3場半場便取得領先。

迦納部分,近期的狀態不錯,最近5場比賽僅輸掉1場,以0比3敗給巴西,前一場對陣瑞士,迦納2比0零封對手獲勝。

數據分析

葡萄牙:自 2002 年以來,葡萄牙是僅有的五支歐洲球隊(英格蘭、法國、德國、西班牙)一起參加了每屆世界盃。

迦納:過去世界盃5場比賽都有進球,且近3場總進球數超過2.5球,但在過去3場比賽中也至少丟掉2球。

其他觀察

兩隊都沒有傷兵問題,將以完整的陣容應戰。先前葡萄牙4比0擊敗奈及利亞的比賽中,C羅沒有上場,今天預計先發出賽,而迦納主力球員帕爾特伊也缺席之前球隊2比0力克瑞士的比賽,今天也預計先發上陣,估計會是一場激烈的比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