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名小卒竄升豪門球隊隊長 烏拉圭新科門將無懼任何國家

2019年,發現自己在土耳其俱樂部開始沒什麼上場時間後,羅切特(Sergio Rochet)不知道自己接下來5年的生涯該怎麼辦,他的夢想是成為烏拉圭國家隊的一員,但這時的他仍是無名小卒,距離夢想似乎只是越來越遠,這時他做出了一個改變一生的決定,回到自己的國家。

這對當時的羅切特是一個非常冒險的賭注,因為國內沒有人認識他,儘管他曾為青年隊出賽過,但後來就了到歐洲發展,經歷了荷甲阿爾克馬爾(AZ)的三年、土超錫瓦斯(Sivasspor Kulübü)的兩年,羅切特回到南美,他要回到國家隊的第一步,先找一個和心意的俱樂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在土耳其的第一年表現不錯,但第二年卻失去了位置,這意味著我很可能無緣國家隊。」羅切特說,「而我回到烏拉圭,希望能為小時候夢想的俱樂部效力,我知道我必須等待時機,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羅切特為國民隊隊長。(圖:取自IG)

回到烏拉圭後,羅切特有機會加入當地豪門球隊國民隊(Nacional),「我知道在一家歷史悠久的俱樂部中,更有機會引起國家隊的注意。」經歷幾年努力,羅切特不僅成為隊長,還獲得了當時國家隊主帥的青睞,2021年被徵召參與美洲盃,甚至是世界盃資格賽。

烏拉圭在資格賽走得跌跌撞撞,能否進入世界盃成疑,因此找來阿隆索(Diego Alonso)接任總教練,而他也大膽起用新人,在最後關鍵的4場比賽中,讓羅切特取代受傷的老將穆斯萊拉(Fernando Muslera)擔任門將,他也不負眾望,4場比賽中只失1球,幫助國家取得世界盃資格。

羅切特今年1月面對巴拉圭的資格賽,才首度代表烏拉圭亮相國家隊,不過迅速獲得主帥信任,即使穆斯萊拉康復,阿隆索還是堅持用羅切特登場,如沒有重大意外,世界盃首戰面對南韓,也將由羅切特鎮守大門。

「我是一名身體素質、站位角度都很不錯的門將,這代表我可以阻止對方前鋒的進攻,還可以製造困難給對手,」羅切特自信地說,「我為一切都作好準備,也知道能代表國家隊的都是最好球員,孫興慜已經證明自己的水平,所有人都關注、研究他,但我不會為此擔心,不管他上不上場。」

烏拉圭國家隊。(圖取自:烏拉圭足協 官方推特)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