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獅軍團」尋世界盃對美第一勝 英格蘭VS美國觀戰重點

世界盃B組小組賽,26日凌晨3點即將登場,由首戰以6比2大勝伊朗的英格蘭,對上前場踢平的美國,誓言要「讓足球回家」的英格蘭,過去兩次世界盃都沒能擊敗美國,本次將要帶著強大的氣勢奪勝保障出線,而美國則急需一場勝利鼓舞士氣。

世界排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英格蘭:第5名

美國:第16名

總教練

英格蘭: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

美國:貝哈爾特(Gregg Berhalter)

焦點球星

英格蘭:凱恩(Harry Kane)、貝林漢姆(Jude Bellingham)

美國:普利西奇(Christian Pulisic)、維阿(Timothy Weah)

英格蘭首戰面對伊朗,控球率高達78%,6顆進球不僅全是運動戰中所得,且分別來自5名不同的球員,陣容深厚展現出強大實力,不過該場比賽英格蘭在下半場還被對手踢進2球,須注意在大量領先情況下可能會有鬆懈。

美國首戰和威爾斯以1比1打平,不過細看比賽內容,若不是有守門員特納(Matt Turner)奮力撲救,美國可能根本無法拿下和局,而本就不擅長進攻的美國,在著重防守的情況下仍然打得激進,犯規多達15次、吞下4張黃牌,下一戰面對英格蘭,需要拿出更好的內容,否則晉級之路只會更艱難。

維阿替美國攻進第1球。(圖取自:美國足協 官方推特)

交手紀錄、球隊近況

英格蘭在和美國過去交手過11次,前者拿下8勝1和2敗,雖然在世界盃的兩次對戰中卻沒能取勝,但已經要追溯到1950年,當時英格蘭以0比1輸給美國,另一次是2010年雙方1比1踢平,而最近一次兩軍交手,為2018年的友誼賽,英格蘭以3比0勝。

數據分析

英格蘭:

1.英格蘭身價為本次世足所有球隊最高(410億新台幣)

2.英格蘭在卡達世界盃歐洲區會外賽小組賽階段創造了最佳淨勝球,打進 39 球,僅丟 3 球(+36)。

美國:

1.美國在過去四屆世界盃中,有三屆(2002、2010、2014)都進入了淘汰賽階段。

2.美國在2021年拿下美洲金盃,是隊史第7次冠軍。

其他觀察

代表美國出賽的穆薩(Yunus Musah),其實過去效力英格蘭,從2016年在U15中首次亮相,隨後到U18都代表英格蘭出賽,總計為英格蘭青年隊出場超過30次,不過在2020年時接受了美國隊徵召,2021年正式加入國家隊,穆薩表示,「我認識英格蘭隊中的人,包括薩卡(Bukayo Saka)、貝林漢姆(Jude Bellingham),所以那場比賽我們將會正面交鋒,我必須『粉碎』他們,這是一種驕傲!」

穆薩代表美國出戰世界盃。(圖:IG)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