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卡達能今晚能開胡嗎? 卡達VS塞內加爾觀戰重點

世界盃A組小組賽,地主卡達25日晚上9點對決塞內加爾,卡達在輸掉開幕戰後,為了保住東道主的顏面,第二場面對完全陌生的塞內加爾勢必要全力取勝,不過作為非洲盃冠軍,塞內加爾即便少了馬內(Sadio Mane),實力還是在卡達之上。

世界排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達:第50名

塞內加爾:第18名

卡達砸大錢找歸化球員,但沒有踢出應有的表現,首戰對上厄瓜多,整場幾乎沒有威脅性的攻勢,面對厄瓜多都沒有半點競爭力,對上實力更強的塞內加爾恐怕更不樂觀;塞內加爾上屆在小組賽就遭到淘汰,本屆在陣中主力馬內傷退後,對戰力有不小的影響,首戰敗給荷蘭之後,若想爭取晉級16強,本場比賽將是關鍵。

總教練

卡達:桑切斯(Felix Sanchez)

塞內加爾:西塞(Aliou Cissé)

焦點球員

卡達:阿里(Almoez Ali)

塞內加爾:科里巴利(Kalidou Koulibaly)、門迪(Edouard Mendy)

卡達前鋒有2019亞洲盃金靴獎阿里(Almoez Ali)、阿菲夫(Akram Afif)、隊長海多斯(Hassan Al-Haydos)為主要進攻手段,但整體陣容星度不足,是卡達陣容上的缺陷;少了馬內的塞內加爾,進攻火力下降不只一個檔次,但由科里巴利與門將門迪所領軍的後防線,要擋住卡達進攻還是可以的。

塞內加爾男足國家隊。(圖取自:@Panieldowski 推特)

交手紀錄、球隊近況

兩隊過去從來沒有交手過,前一戰兩隊都是輸球,但塞內加爾敗給小組實力最強的荷蘭,算是在預期之中,而卡達對厄瓜多沒能取勝,對士氣是一大打擊,無論從近況還是實力來看,「特蘭加雄獅」塞內加爾都佔優勢。

數據分析

卡達:在首場不敵厄瓜多之後,卡達成為世界盃史上首支輸掉開幕戰的地主球隊。 此前,只有4個地主國家遭遇過連敗,分別是1982年西班牙,1994年美國、2002年韓國和2014年巴西。

塞內加爾:這是卡達與塞內加爾的首次交鋒,也是塞內加爾在世界盃中首次對陣地主,塞內加爾此前在世界盃中與亞洲球隊交手過一次,當時2018年世界盃,塞內加爾對日本領先,但最終2比2被日本逼平。

其他觀察

卡達在對陣厄瓜多的開幕戰中沒有遭遇傷病問題,有一個完整的陣容可供選擇,主帥桑切斯可能會針對先發陣容做出些改變,希望球隊能有更好的表現。至於塞內加爾在輸給荷蘭的比賽中,傷了迪亞洛(Abdou Dialo)和庫亞特(Cheikhou Kouyate),本場比賽估計無法先發,預計由蓋耶(Pape Gueye)和雅各布斯(Ismail Jakobs)取代上陣。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