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能否繼歐國聯再次殺翻法國? 法國VS丹麥觀戰重點

前場比賽以4比1大勝澳洲的衛冕軍法國,小組賽第二戰將於27日凌晨12點對上相對熟悉的丹麥,兩軍在世界盃交手3次,各有1勝1和1敗,不過在不久前的歐國聯,當時丹麥「雙殺」法國,心理上有優勢,能否將勝利延續到世界盃賽場上,值得期待。

世界排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法國:第4名

丹麥:第10名

法國在開賽前就折損多名大將,還有內鬨傳出,因此衛冕軍本屆相對低調,但在首輪就以4比1大勝澳洲,替補本澤馬(Karim Benzema)的吉魯還踢進2球,加上姆巴佩(Kylian Mbappé)、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都能送出助攻,法國狀態相當不錯,只要再拿下一勝,就能確定小組賽出線。

不過法國在上一戰又損傷一名大將,後衛埃爾南德斯(Lucas Hernandez)經檢查後確定為右膝十字韌帶斷裂,不得已退出本屆世界盃,法國名單僅剩24人。

丹麥首戰和排名有些落差的突尼西亞,以0比0戰平,需要盡快拿下勝利,否則出線之路只會更加艱難。

總教練

法國:德尚(Didier Deschamps)

丹麥:卡斯帕·尤爾曼德(Kasper Hjulmand)

焦點球員

法國:姆巴佩(Kylian Mbappe)、洛里斯(Hugo Lloris)、吉魯(Olivier Giroud)

丹麥: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達姆斯高(Mikkel Damsgaard)、霍伊別爾(Pierre-Emile Hojbjerg)

交手紀錄、球隊近況

法國和丹麥同屬歐洲大陸,自1973年起,交手高達16次,法國以8勝2和6敗略居優勢,雙方在世界盃交鋒3次,1998 年法國獲勝、2002 年丹麥隊獲勝,2018年雙方打平,而最近2次在歐國聯相遇,丹麥「雙殺」了法國。

數據分析

法國在德尚的帶領下,還沒有輸過一場小組賽,不論是2014、2018年的世界盃,還是2016、202020的歐洲盃,這支衛冕軍在世界盃、歐洲盃小組賽已經保持13場不敗,且在世界盃已經12年沒有在小組賽輸過一場。

而丹麥對於淘汰賽也不陌生,他們5次參與世界盃有4次成功從小組賽出線,唯一一次小組賽淘汰是2010年世界盃,不敵荷蘭和日本。

其他觀察

上屆世界盃中,法國和丹麥就被同分C組,當時小組賽的最後一輪,兩隊以0比0戰平,丹麥也成為法國該屆奪冠之路中,唯一沒有被擊敗的對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