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改先前中立球場政策 FIFA禁俄羅斯參賽肯定無緣世足賽

在公布俄羅斯可以到中立球場且不能有國旗國歌參賽受到外界抨擊下,國際足總在不到24小時之後就改變主義,禁止任何俄羅斯足球隊或俱樂部參加任何賽事,直到「另行通知」,等於代表俄羅斯國足肯定將無緣參加2022年世足歐洲區附加賽,也將無緣在今年卡達世足賽上亮相。

這項由國際足總和歐洲足聯聯合發表的聲明中指出,「根據國際足總理事會和歐足聯執行委員會通過的初步決定,這些決定設想採取額外措施,國際足總和歐足聯今天共同決定,所有俄羅斯球隊,無論是國家代表隊還是俱樂部球隊,將被暫停參加國際足總和歐足聯的比賽,直至另行通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決定今天由國際足總理事會主席團和歐足聯執行委員會通過,它們分別是這兩個機構在此類緊急事務上的最高決策機構。」聲明最後說:「足球在這裡完全團結起來,並與烏克蘭所有受影響的人完全團結在一起。我們都希望烏克蘭的局勢能夠迅速顯著改善,以便足球能夠再次成為人們團結與和平的載體。」

其實國際足總才剛在不到24小時前宣,俄羅斯可以繼續參加比賽,但必須到中立場且不能使用國旗也不能演奏國歌,俄羅斯必須以「俄羅斯足球聯盟」名字參賽。

但國際足總這項決議遭到外界強烈抨擊,波蘭足協主席庫列斯紮(Cezary Kulesza)就在推特上說:「國際足總今天的決定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們對參加這場比賽不感興趣。我們的立場保持不變:波蘭國家隊不會與俄羅斯一起比賽,無論球隊的名字是什麼。」波蘭原定在3月24日在世足歐洲區附加賽對上俄羅斯。

結果沒想到,國際足總在不到24小時內就改變策略,加強制裁力度,直接判定俄羅斯出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