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學英文/德西大戰 德國要想辦法避免elimination

2022卡達世界盃E組小組賽,目前由西班牙與日本各取得一勝以3分積分,共同暫時位居小組第一,而遭日本逆轉的德國則與哥斯大黎加同樣是0分積分。28日凌晨3時德國對上西班牙的比賽,除了兩隊皆為歐洲傳統強隊之外,兩隊的心情也有所不同。德國必須力求不在小組賽提前出局,而西班牙如能順利取勝,則有可能提前晉級16強。賽前,兩隊總教練紛紛針對球隊的狀況進行分析。

德國隊總教練弗利克(Hansi Flick)認為,「group stage」對陣西班牙的比賽是德國的「第一場決賽」,因為他們必須避免在「knockout」前出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group stage是小組賽階段,knockout當形容詞為淘汰的擊倒對手的,當名詞則為拳擊用語,意思是判敗擊倒,也就是K.O.,後來衍伸到其他運動項目,就變成淘汰賽的意思。

德國對首戰不敵日本之後,不能再輸給西班牙,否則將在卡達面臨「elimination」。

elimination是排除根除除去的意思,如果用在比賽或運動賽事,則代表淘汰

弗利克提到,過去兩場大賽德國都踢得不是很好,他指的是2018世界盃德國在小組賽遭到淘汰,以及2020年歐洲盃的16強淘汰賽,他說:「我們要避免重蹈覆轍,重點是專注,這是我們在世界盃的第一場決賽,這場比賽的重點就是要避免重蹈覆轍。」

西班牙以7:0輕鬆擊敗哥斯大黎加,在首場比賽就讓全世界的球迷留下深刻印象。但西班牙總教練恩里克(Luis Enrique)並沒有樂昏頭,他還是認為面對德國會是一場嚴峻的考驗,恩里克說:「毫無疑問,德國是在主宰與控制比賽方面,與西班牙最相像的球隊。」

西班牙戰勝哥斯大黎加之後,恩里克自己都說他對該場比賽大勝感到驚訝,他說:「首戰之前,大家總是希望能有最好的表現,但我沒想到我們這麼強大。這是一種樂趣,看到球隊運作得很好,你會非常享受。但我覺得自己比較會處理問題,而不是經營成功,我就是這種笨蛋。」

談到對上德國的這場比賽,恩里克認為球隊必須盡可能保持平常心,他說:「就是三分,也沒辦法再多。我跟球員討論過,如果我們太有自信,德國的水準很好,他們會輾壓我們。德國隊的球員是一群非常聰明的球員,知道自己需要全神貫注,這對我們是一個非常好的挑戰。」

雖然恩里克肯定德國隊的實力,但他同時也認為德國隊今非昔比,西班牙的實力在他們之上,恩里克直言:「看看德國隊的球衣,你會看到4顆星。我在1994年的世界盃與他們交過手,他們的體能很可怕,當時實力真的有差距。但現在西班牙國家隊的水準已經跟其他隊一樣好,事實上,從FIFA的排名來看,我們在他們之上。」

恩里克認為德國隊是一支總是在進攻的球隊,他們想盡辦法進入對方的半場,也是與西班牙最像的國家隊,他說:「德國知道怎麼競爭,德國也可以扭轉局面,他們有很多世界級的球員,歷史也擺在那邊。他們肯定會想要控制、主宰比賽、持球,這對我們來說是很棒的挑戰,因為兩隊擁有相同的目標。」分析完德國與西班牙的優勢與弱勢之後,恩里克仍對子弟兵充滿信心,他堅信西班牙可以在這場關鍵戰役中擊敗德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