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E組」晉級態勢分析 日本進16強的3種狀況

卡達世足賽E組結束了第二輪較量,尚未吞敗的西班牙目前在小組領跑,日本、德國和哥斯大黎加也都保有晉級16強的機會,一切要到最後一輪踢完才會揭曉。

兩輪結束,西班牙以1勝1和戰績領跑,日本、哥斯大黎加戰績1勝1負同為3積分,但日本因淨勝球優勢排第2,哥斯大黎加排第3,四屆世足冠軍德國戰績1和1敗、1積分墊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E組最後一輪,西班牙將對上日本,只要西班牙踢平就可確保出線,即便輸球,只要哥斯大黎加不要贏德國,西班牙也有很大機會晉級。

位居小組第2的日本,晉級16強有兩種情況,下一戰若能敗西班牙,將直接晉級16強,若日本與西班牙打成平手,且德國與哥斯大黎加和局收場,日本也將出線;不過若日本與西班牙和局,德國擊敗哥斯大黎加,日本與德國將比較淨勝球。

哥斯大黎加如果能夠在下一輪擊敗德國,將直接晉級16強,如果哥斯大黎加踢平德國,且西班牙又勝日本,那哥斯大黎加將以小組第2晉級。

對於德國而言,逼平西班牙之戰太關鍵,雖然只進帳1積分,但末輪只要擊敗哥斯大黎加,並寄望西班牙不輸日本,因為只要西班牙擊敗日本,德國贏球就直接晉級,若西班牙與日本踢平,德國只要淨勝2球也能確保晉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