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球隊光環褪去?第二輪跌落! 日、韓、沙、卡都吞敗

在剛剛結束的南韓、迦納之戰,最終前者以2比3吞敗,6支亞洲球隊在第二輪全數結束賽事,相較第一輪的好成績,亞洲球隊在第二輪的成績就不那麼突出,僅伊朗2比0絕殺威爾斯、澳洲1比0突尼西亞奪勝,其餘都吞敗。

在第一輪比賽中,雖然卡達、伊朗和澳洲先後吞敗,但接著沙烏地阿拉伯2比1逆轉奪冠熱門阿根廷、日本同樣也是2比1力退前冠軍國家德國,南韓則是和南美強權烏拉圭踢成0比0平手,三隊都打出好成績,也讓「亞洲之光」的稱讚一度撲面而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第二輪比賽,除了伊朗以2比0擊敗威爾斯、澳洲1比0突尼西亞以外,其餘4支球隊皆輸給對手,包括卡達1比3輸給塞內加爾、沙烏地阿拉伯0比2不敵波蘭、日本0比1輸給哥斯大黎加,最後是南韓2比3輸給迦納。

第二輪反倒是非洲球隊表現亮眼,5支球隊拿下3勝1和1敗,分別是塞內加爾3比1勝卡達、突尼西亞0比1不敵澳洲、摩洛哥2比0比利時、喀麥隆3比3塞爾維亞、迦納3比2敗南韓,這一輪也創下歷史紀錄,因為過去非洲球隊都沒能在小組賽的同一輪累積3勝。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