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傷勢無礙 但為了保持「新鮮」可能缺席對威爾斯比賽

英格蘭總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在賽前記者會表示,隊長凱恩(Harry Kane)完全可以在英格蘭與威爾斯的B組最後一場小組賽中上場,但索斯蓋特需要「在新鮮感與穩定性之間取得平衡」。

凱恩目前在卡達世界盃還沒有進球,與美國互交白卷的比賽也沒有參與太多。或許這是因為在以6:2戰勝伊朗的首場比賽中,他在一次重擊後腳受傷,雖然經過檢查後確認沒有任何問題,但可能還是對他的表現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談到凱恩的健康狀況,索斯蓋特說:「凱恩的傷勢沒有問題,而且每個人都說他的腳踝有問題,他是傷到腳掌。」索斯蓋特說現在這個時間點,團隊中有很多人都可以擔綱這個位置,但他指出:「當然,這讓決策變得很困難,你想要的是一支完全進入狀況的球隊,我們現在就是。 」

雖然對美國的表現低於標準,但英格蘭在11月30日凌晨3時與威爾斯的比賽中,還是處於強勢的地位。除了一口氣失掉4球之外,英格蘭已經確定晉級,但索斯蓋特還是說:「我們想贏得球賽,必須在新鮮感與穩定性之間取得平衡,這一直是我們在挑選陣容的時候做出的決定。兩支球隊都對這場比賽期待很高,每場比賽都有壓力。」索斯蓋特指出,英格蘭的表現將是關鍵,因為他們在第一場比賽中踢得很好,進很多球,但他坦言:「第二場比賽比較艱難,顯然我們要挑選一支我們認為可以贏得比賽的球隊。」

索斯蓋特的陣容選擇很可能會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在對陣美國的比賽中,他因為沒有放上福登(Phil Foden)而遭到批評,因為英格蘭隊正在尋求勝利,現在的重點可能會是在考慮16強的情況下做出改變。索斯蓋特說:「我們有26名球員,但我們只有一場世界盃。重點不是出場,我們有出色的團隊,如果球員無法出賽,他們會感到失望。在其他的國際賽中,我們都盡可能提供上場時間。」但索斯蓋特也指出,在世界盃上情況不一樣,英格蘭很幸運,擁有非常優秀的球員,但做出選擇很艱難,他說:「這支球隊已經透過之前的比賽做好準備,並且一直彼此支持到現在。」

威爾斯基本上已經沒有機會出線,他們要確保在小組賽取得一席之地的唯一方法,是以4球之差戰勝英格蘭,還必須是美國與伊朗在B組的另一場比賽中戰平。談到面對威爾斯的比賽,索斯蓋特表示,他們擁有一些世界級的球員,可以創造出輝煌的時刻,他說:「他們有很好的士氣與組織,從他們擊敗烏克蘭進入會內賽就知道他們的實力,而且與英格蘭比賽他們會有更多動力。」因此,索斯蓋特認為英格蘭必須為所有這些事情做好準備,並專注在自己的表現。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