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學英文/索斯蓋特認為福登tip for英格蘭的重要角色

英格蘭總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因為在小組賽前2戰沒有讓天才前鋒福登(Phil Foden)有太多發揮空間,遭到網友批評。他保證,福登將會在2022卡達世界盃為英格蘭「發揮重要作用」。索斯蓋特接受FIFA採訪時表示,自己將「tip Foden for key England role」。

tip sb. for sth.通常用在被動式,如果說某個人「is tipped to do sth.」就表示大家覺得他做某件事很可能會成功。在這裡有被賦予重任的意思,除了用tip sb. for sth.之外也可以說tip sb. as sth.。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福登本賽季為曼城出場19次,其中14次為先發,踢進8球並助攻3次,但索斯蓋特在卡達世界盃似乎比較喜歡斯特林(Raheem Sterling)與薩卡(Bukayo Saka)的組合。

在英格蘭於首場比賽中以6:2擊敗伊朗之後,跟福登有關的討論逐漸平息,因為當時福登在最後19分鐘換下芒特(Mason Mount)。 但是,在與美國0:0打平之後,網友又重新開始爭論福登沒有先發的問題,當時英格蘭因為缺乏新意而受到嚴厲批評。

索斯蓋特經驗豐富,他知道球員的聲望在重大比賽中暴漲是完全正常的。索斯蓋特曾帶領英格蘭進入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4強賽與去年歐國盃決賽,他堅稱,自己對福登的實力非常清楚,他只是在等待適當的時機「unleash」這位贏得2017年U17世界盃的球員。

unleash的原意為解開…的皮帶解除…的束縛,不過在這邊比較像是讓福登大展身手的意思。

英格蘭只要在11月30日凌晨3時避免被威爾斯重創,就可以晉級世界盃16強。索斯蓋特解釋:「我們愛福登,他是一名超級球員,他將在本屆世界盃中為我們發揮重要的作用,福登的訓練心態與他處理一切的方式都非常出色。」

福登在英超冠軍曼城主要擔任「a role on the left of the front three」,但上個月6:3戰勝曼聯的比賽中上演「hat-trick」的時候,他是從右路出擊,福登在19次的國家隊出賽中踢過各種不同的位置。

the front three指的是前場三人組,而福登主要是a role on the left表示他負責左路

談到福登在國家隊的各種位置,索斯蓋特表示,有不同的可能性,他說:「如果我們想要,他可以踢任何『flank』,也可以踢假九號位,所以這可能適用於特定比賽或特定的時機。」

flank的意思為側面,在軍事方面為側翼翼側的意思,足球比賽就像打仗,索斯蓋特想要表示,福登踢哪一邊都可以

索斯蓋特還補充,以福登所擁有的特質與他可以產生影響之處來說,他是一位非常靈活的球員,索斯蓋特說:「而且他是進球威脅,這也非常重要。」

英格蘭從來沒有在世界盃上遇到英國同胞,但索斯蓋特不想強調母國與威爾斯競爭的意義。 兩支球隊在2016年的歐洲盃上交鋒,英格蘭在貝爾(Gareth Bale)的進球後恢復狀態,最後以2:1獲勝。 事實上,自2004年以來的6次交鋒中,威爾斯對上英格蘭連和局都沒有,貝爾2016年的自由球也是威爾斯在這些比賽中唯一一次突破英格蘭的防守。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