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四年一次 F+臺南足球聯賽在地紮根

為深根台南足球文化,並提升台南足球人口,在臺南市基層足球發展協會與成功大學體育室共同努力下,以及台南東門城足球俱樂部協助辦理,催生「愛爾麗F+臺南足球聯賽」。12月11日 U12 組賽事首度登場,12 支來自台南在地的國小校隊與俱樂部球隊,齊聚成功大學同場競技,此起彼落加油聲讓現場熱鬧非凡,也為地方足球種下希望的種子。

「愛爾麗F+臺南足球聯賽」由在地企業「愛爾麗醫療集團」贊助支持,共分為成人上班組、女生組、U12、U8、U6 等組別,總隊伍數合計 36 隊、球員總數超過 500 人,賽程為期10個月,是南部地區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足球賽事,比賽地點主要在東門城鐵道足球場及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操場舉辦。

愛爾麗F+臺南足球聯賽也有小朋友的組別。(圖:台南市基層足球發展協會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足球長期以來缺少交流平台,臺南市基層足球發展協會總幹事曾柏翰表示,舉辦聯賽的目的,是讓愛踢球的大小朋友有更多比賽機會,尤其是學齡時期的小球員,可以快速累積經驗,而藉由比賽吸引不同的族群一同參與,擴大足球的參與人口,也是聯賽努力的目標。特別感謝愛爾麗醫療集團董事長常如山先生的支持,以及許多台南在地企業共襄盛舉,使聯賽順利進行。

「讓比賽不只是比賽」曾柏翰進一步提到,聯賽不僅僅只是提供比賽的舞台,我們也不斷嘗試其他的結合,例如:找來在地特色攤販舉辦小市集、不定期辦理足球等相關活動;除了球賽之外,將台南的文化緊密地融入到聯賽當中,實現足球就是生活的理念,期望未來聯賽能不斷茁壯,並朝向永續經營的方向邁進。

【聯賽介紹】

「愛爾麗F+臺南足球聯賽」由在地企業「愛爾麗醫療集團」贊助支持,聯賽名稱中的「F」代表:FOOTBALL(足球)、FAMILY(家人)、FRIENDLY(友好)、FRIENDSHIP(聯誼)、FANTASTIC(驚奇)、FUN(樂趣),PLUS 則表示所有「F」元素的加成,成為 F+ 臺南足球聯賽。

「愛爾麗F+臺南足球聯賽」粉絲專頁:https://reurl.cc/4XNZE2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