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眾志成城奪冠 成全梅西無愧21世紀球王

今深夜決出的世界盃冠軍爭霸賽,阿根廷與法國踢出了超戲劇性的神仙劇本!多數球迷期待的梅西世界盃最後一舞,先讓阿根廷領先兩球,隨後被法國追平了,進入延長賽又是阿根廷先進後,再被法國3比3扳平,加踢PK大戰後阿根廷贏了,兩強演繹了世界盃決賽上最精彩更刺激的一場高潮好戲,最終梅西圓夢世界盃冠軍,個人還創造了多項世界盃新紀錄,這一刻,在天堂的馬拉度納也該為梅西和阿根廷歡呼,而梅西高舉世界金盃一刻,他總算可以無愧被封為21世紀足球王了。

梅西在本屆大賽,7場比賽中攻入了7球還成功3次助攻,射手榜僅次姆巴佩,而助攻榜和佩里西奇等人並列第一,可以說梅西一個人扛著阿根廷走到了最後奪下睽違36年之久的冠軍,個人也第二度榮獲世界盃最佳球員金球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35歲的梅西向世人展示寶刀未老。在個人的5屆世界盃中,他的26次出賽和2314分鐘都是歷史第一。而在5屆世界盃中,梅西還總計攻進了13球和8次助攻的世界盃紀錄。梅西的事蹟告訴我們只要你不忘初心,胸懷大志,並且矢志不渝地去為了這個目標奉獻一切,願望總能實現。

梅西經歷了17年的風風雨雨,35歲的他迎來了世界盃的終極之戰,在他漫長的國家隊生涯中,今天,梅西以最佳狀態領跑了最後一支舞。球迷們不禁在問:為什麼35歲的老梅西,還能在球隊中發揮如此大的作用?事實上足球的黃金法則之一是球隊造就明星,梅西的金盃夢圓,除自己的老顛峰發威外,還得恰好處於一個有凝聚力的集體環境中,更可以釋放他的個人才能。

世界盃奪冠美夢真成,給予梅西最多信心的,應該是現役這支團結的阿根廷隊。2014年梅西世界盃超強發揮仍屈居亞軍,2018-19歐冠賽季梅西單核帶巴塞隆納隊殺入歐冠四強,卻輸給了眾志成城的利物浦。古往今來一次次比賽告訴我們足球是一項團隊運動,個人的力量永遠都不能戰勝團結的隊伍。幸運的是,這一次梅西擁有這樣一支隊伍。

阿根廷奪冠一刻全隊與10號梅西擁抱。(取自ARG官網)

這是近年來戰績最好的一支阿根廷隊,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輸給沙烏地前,球隊已經連續36場不敗。其中包括2021年美洲國家盃6勝1平獲得冠軍,決賽戰勝實力強勁的巴西隊,完成對2019年美洲盃的復仇,也讓梅西收穫了心心念念的第一個成年國家隊的冠軍。而在輸給沙烏地後,球隊也積極反思,調整戰術,隨後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阿根廷隊史第六次進入世界盃決賽並搶先法國一步,第三次拿下冠軍金盃。

這是近年來實力最強的一支阿根廷隊,雖然相對於前幾屆世界盃缺少大牌球員,但名氣小並不代表著沒有實力。以勞塔羅(Lautaro)為代表的前場球員在反搶階段不惜體力,創造了大量的反擊機會;中場球員承上啟下,同時肩負著進攻與防守的重任,尤其是德保羅(DePaul)全方位地做好了保鏢工作,傳球是他,接應是他,回追是他,為隊友出頭還是他;後場球員以利桑德羅.馬丁內斯和奧塔門迪(Otamen Di)為代表,展現出了極高的穩定性,更有屢救險球的門神馬丁內斯(Martinez)守護城池。

這是近年來最團結的一支阿根廷隊,本屆阿根廷球員都趨向於平民化。但就是由於少了許多的大牌,造就了這支以梅西為核心、以團結為基礎的阿根廷。在首戰輸給沙烏地後,全隊不僅沒有滑落低谷,反而是愈發的團結,一場場地去拼。在與荷蘭隊的比賽中,兩隊發生衝突時阿根廷隊員都積極為隊友出頭,並將怒氣轉化為表現,最終力克對手。

這是近年來最讓梅西有安全感的阿根廷隊。梅西在這他有自己的好快腳阿瓦雷茲(Alvarez),他在本屆世界盃斬獲4個進球;在這他有自己的保鏢德保羅,場上場下五步之內必有德保羅的身影;在這他有自己的門神馬丁內斯,這次終於是本方門將超神發揮拿下比賽;更有他的老兄弟迪馬利亞(Di Maria)傷後決賽復出,便展現犀利的攻擊威脅,還漂亮踢進重要的一球。在這還有許許多多的隊友為梅西默默付出,為他創造環境,而梅西也不會讓隊友失望,帶領他們拿到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當梅西踢球生涯裡,囊括一個美洲國家盃冠軍,一個奧運會冠軍,4個歐冠冠軍,3個世俱盃冠軍,3個歐超盃冠軍,1個南美歐洲超級盃冠軍,7個西班牙國王盃冠軍,8個西班牙超級盃冠軍,1個法超盃冠軍。職業生涯已經拿過29個盃賽冠軍的梅西,今天終於填滿了踢球生涯最重要的一座冠軍世界盃。

這支阿根廷隊賽前展現出眾志成城的決心,主帥斯卡洛尼表情堅毅,而阿根廷全隊都願意付出全力「要為梅西而戰」,這是梅西在足壇做人成功的地方。然而,梅西再偉大再厲害,沒有團隊的齊心發力,梅西也可能又要抱憾告別世界盃最後一舞了。這正如昔日中華木蘭女足總教頭陳定雄在臺體大上課的一句名言:「一隻燕子成不了春天,一朵花也成不了花園。」2022年世界盃最終讓團結一致的阿根廷隊奪冠,更讓梅西成了新世紀世界足壇的標誌性至尊王者。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