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普通科學生圓夢!花蓮高中搭檔體育班球員 首次中學五人制就進北區4強

挺進111學年度中學五人制聯賽北區8強的花蓮高中,一直以來都是11人制強權,這次是近幾年來首度參與五人制,暫時協助帶隊的體育老師黃陞中表示,其實是為了圓普通班學生的一個夢。

花蓮高中過往都以11人制為主,還曾在107學年度拿下11人制聯賽冠軍。這次難得參與五人制,黃陞中坦言,全隊中一半是普通班學生、一半是體育班選手,原來是因為在基層深耕的教練鐵木洛帝希望能讓他從小帶領的孩子們,在高三這年完成夢想,所以特別找來體育班搭配組成這支隊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鐵木教練深耕基層,從小就陪著這些普通班學生踢五人制,其中有人也高三了,就想說在這一年幫助他們完成夢想。」黃陞中說,加上體育班人多,不是每個人都能報名到11人制的比賽,因此也可以找來球員和這些學生組隊參加五人制。

普通班、體育班的球員集結起來練習不過一次,就在中學五人制聯賽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北區8強,最終在4強以2比3不敵上屆冠軍復興高中,黃陞中賽後直言相當感動,「鐵木教練有事先回花蓮了,但這群孩子卻沒有慌,反而臨場發揮的很好,在高三學長的指揮下表現得很好,本來沒有預期到比數會這麼接近,才差一球。」

花蓮高中已經確定進入複賽,北區預賽的最後一戰,將在21日上午10點和大園國際高中爭取三、四名,該排名將影響到之後複賽的分組,黃陞中說,目前孩子已經達到自己的目標進入複賽,還進入到北區4強,「大家應該都蠻開心的,接下來當然也希望繼續晉級踢下去,能走多遠走多遠。」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