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足球要進步 西班牙教練指「先解決這1個問題」

台北競技俱樂部(AC Taipei)啟動體系改革計畫「Project Future」,為了改變青訓體系,聘請西班牙的塞爾塔維戈(Celta de Vigo)的青訓教練團隊來台帶隊,其中AC台北競技新任U18梯隊西班牙籍總教練ABEL LORENZO AGRAS就談到台灣足球的現況,以及足球發展最先要解決的一個問題。

卡達世足賽再次掀起台灣足球熱潮,但台灣足球距離世界盃仍舊遙遠,台灣隊長吳俊青先前也在臉書粉絲團寫道:「不要問了,我們距離世界盃很遠!」指出台灣目前還沒有足球訓練中心、甲組聯賽球隊在流浪、基層球隊訓練沒場地等等問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班牙籍教練ABEL LORENZO AGRAS談到了台灣足球發展最重要的第一步,也是現階段最大的場地問題,「台灣需要更多的場地,各個球隊必須擁有自己的訓練場地,這部分需要政府的協助,當每個球隊都建置自己的訓練基地後,才能讓台灣足球各個面向發展完整化。」

ABEL LORENZO AGRAS了解台灣足球環境與世界列強的差距,但他有信心在台灣推動青訓,「現在AC 台北競技俱樂部願意投入,屆時透過媒體的宣傳,加上越來越多人關注這項運動,政府也會注意到足球,未來各界也將投入更多。」

擁有超過10年的教球經歷,ABEL LORENZO AGRAS將於明年2月底台,並常駐台灣,為AC台北競技俱樂部訂定青訓發展方向,訓練規劃從球技、體能、心理、營養學等方面全方位培養年輕球員。

被問到對台灣球員的印象?ABEL坦言認識不多,不過從比賽和訓練影片發現台灣球員速度快,「台灣與西班牙的傳控球風不同,台灣球員踢球比較直接,速度蠻快、技術也還不錯,這一點還不錯。」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