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馬內仍挺進世界盃16強!塞內加爾足協卻不滿意 主帥西塞恐遭解雇

擁有「特蘭加雄獅」之稱的塞內加爾,今年世界盃前拿下非洲盃冠軍後,主帥西塞(Aliou Cissé)續約到了2024年6月,之後還率領球隊挺進世界盃16強,不過近日據外媒報導,塞內加爾足協不滿意這樣的成績,有意提前終止合約。

世界盃結束後,不少球隊的教練都離任或遭到解雇,包括墨西哥、西班牙、比利時、迦納、南韓以及荷蘭等,而塞內加爾近日也傳出可能解僱西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塞內加爾在本屆世界盃前傷了大將馬內(Sadio Mané),不過仍在小組賽最後一場擊敗厄瓜多後,以分組第二晉級淘汰賽,這是該國史上第2次進入世界盃16強,上一次為2002年,這次晉級也讓塞內加爾成為非洲球隊第二多晉級到淘汰賽階段的球隊,僅次於3次的奈及利亞。

可惜塞內加爾在16強0比3不敵英格蘭止步,無法達到最初設定的8強目標,而塞內加爾足協有更大的野心,希望能長期在非洲處於「統治」地位,因此接下來可能會聘請更高水平的外籍教練,期待能帶領塞內加爾更上一層樓。

現年46歲的西塞,過去也是該國的球員,在2002年曾代表塞內加爾在日韓世界盃締造8強奇蹟,當時的他擔任隊長,20年過去後他成為了教練,上屆世界盃差一點帶隊進入淘汰賽,本屆則是在16強止步。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