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世界盃首次擴編48隊 多種賽制方案可供選擇

卡達世足賽剛剛結束,4年後的美加墨世界盃將從原本的32隊擴編至48隊伍,因此賽制也將從現有的基礎上進行變化。根據路透社消息,賽制改變將在明年正式確定,目前有多種方案可供選擇。

原本,2026年世界盃計劃小組賽第一階段分成16組,每組3支球隊,取2隊晉級。但是這樣的方案可能會出現許多無聊的比賽,讓球迷失去興趣,FIFA也擔心球隊踢默契球,讓比賽失去公平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賽制將於2023年定案,但目前FIFA有多項方案正在評估當中,其中一項方案是所有球隊分成12個小組,每組4隊,取小組前二晉級,成績最好的小組第3名也能晉級。

另一項方案是將世界盃賽事分為兩個半區,每區擁有6個小組,每組4支球隊,每個半區的冠軍再於決賽交手,決定出最後的世界盃冠軍。

由於隊伍規模增至48隊伍,比賽場次也將提升至104場,賽程將在5個星期內比完,並產生出冠軍,屆時美加墨世界盃恐引起各國足協的反彈與抨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