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正德曾「整年只打一場友誼賽」 首度參與中學五人制學習團隊合作

111學年度中學五人制聯賽國男組北區預賽,首度參賽的新北正德昨(26)日在小組賽中奪首勝,今年9月才接手這支球隊的教練胡雅雯表示,其實這支球隊原本很零散,甚至一年才打一場友誼賽,「我們既然是校隊,就應該打正式比賽,所以我就報名出來參賽,讓他們震撼教育一下。」

正德先前就有足球隊,胡雅雯今年成為學校代理老師後,因為有足球專長,因此義務接下足球隊,她苦笑說,剛接手的時候全隊才5個人,裝備都不齊全、球員對於規則也沒有很懂,整個足球隊零零散散,加上學校重點在橄欖球等其他運動項目,「我都等大家招生完,再私下找學生。」

新北正德學習團隊合作、互相幫忙。(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既然是為校隊,就要出來參加正式比賽,胡雅雯說,這支足球隊過去整整一年才打過一場友誼賽,讓她相當驚訝,因此今年首度參與中學五人制聯賽,「這是我們第一次出來打聯賽,希望給他們震撼教育,讓孩子知道實力在哪裡。」

正德在小組賽第二場以5比3擊敗花蓮花崗,全隊都相當開心,胡雅雯說,她帶隊都以鼓勵為主,不過有些孩子太做自己,所以她還是會適時提點球員,「希望能讓他們有個概念,知道這是需要團隊合作、互相幫忙的運動。」

因為不是正式老師,胡雅雯坦言自己是一年一聘,不知道能陪伴孩子多久,「但我希望我還在帶隊的時候,能讓他們知道比賽的模式,多出來和其他有強度的隊伍對抗,也能讓他們在練球時更有動力,而不是只在學校裡友誼賽,就覺得實力跟外面差不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