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國中啟用新體育館盼成五人制發展基地 成立升學管道讓孩子兼顧讀書、踢球

士林國中近日啟用新的體育館,館內不只籃球、羽球,還可提供室內五人制足球比賽,士林國中足球隊教練何育霖表示,他一直很努力推動士林區的三級足球,這次體育館落成,加上學校還增設了室外五人制球場,「希望以士林國中,作為五人制足球的訓練基地。」

台北市士林區踢球風氣相當盛行,何育霖說,不過來到中上游後球隊數量卻慢慢減少,因此接了士林區五人制委員會總幹事的他,想要創造一個可以運動跟讀書並行的環境,讓小朋友的興趣得以延續,不要在國中時就為了讀書而放棄踢球,「其實這兩者完全可以兼顧。」

士林國中希望球員讀書、踢球兼顧。(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實現踢球、讀書兼具的升學管道,何育霖因緣際會和士林國中學務處主任郭浚經有了接觸,對方相當支持他的計畫,「那時候我們就跟學校溝通,想要以士林國中作為士林區的五人制訓練基地,再去招募願意參與足球運動的國小、國中球員一起投入。」

「要這樣發展的話,就會需要一個基地。」士林國中對於運動項目相當支持,郭浚經也很重視,何育霖說,「學校最終也決定採納我們的意見,將五人制足球也放進體育館內。」目前士林區的三級足球管道,向下連結福林、芝山國小,向上則能到復興、中正高中繼續踢球兼顧課業。

雖然說來簡單,但其實過程的艱辛卻無人知,何育霖說,他們不是專任教練,一步一步走來都是靠著熱情,所幸他帶的隊伍相當爭氣,士林國中在去年第二度參與中學五人制聯賽時,就一路挺進了全國16強,「學校老師、校長、主任看到我們的努力,加上我們小朋友在學校也表現不錯,慢慢也越來越支持我們,今年我們的目標希望再更進一步,朝全國前8邁進。」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