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花美男隊」每一步都在寫歷史 中學五人制預賽取三連勝是大肯定

有著「明德花美男隊」之稱的明德國中足球隊,在111學年度中學五人制聯賽中,小組賽拿下二連勝後,在淘汰賽又擊敗了花蓮花崗,教練余年華表示,球隊為社團性質,練習時間不多,比賽經驗更是少之又少,來到全國賽相當緊張,卻能踢出連勝,「這對孩子是很大的肯定,他們每走一步都在創歷史。」

明德國中足球隊成立至今第三年,余年華說,當初創隊旨在提供社區喜歡踢球的孩子一個舞台,「我們很多球員功課都很好,都是前三志願那種,就希望給他們一個運動經驗,所以也不會特別說要衝什麼成績,就是來交流,但若是哪一批球員的實力好,就想辦法去踢。」

明德目前取得三連勝。(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為社團性質,加上許多孩子都要補習,明德足球隊每週只有1天團練2小時,練習雖然時間不多,不過今年卻打出好成績,在預賽小組賽先後擊敗台北重慶、桃市中興,小組第一挺進淘汰賽後,又擊敗花蓮花崗,取得三連勝。

「我們以前從來沒有這樣過,今年是連勝,這對孩子是很大的肯定。」余年華說,雖然可能還是會罵小孩,但其實心裡已經覺得他們很不容易了,「我們每一場都認真打,也會盡全力拼複賽,不過現在這成績也算達標了。」

下一場明德將對上上屆冠軍桃市慈文,奪勝就能進入全國複賽,但要贏下來並不簡單,不過余年華認為,球隊沒有要和對手硬拚成績,能打到這裡真的很不容易了,「他們平常經驗很少,從小到大幾乎沒有什麼大比賽經驗,來這裡一定很緊張,所以不管如何,我們真的很替孩子開心。」

余年華表示,其實球隊在另一層意義,還希望能讓孩子體會到踢球的樂趣,將來不一定會成為球員,卻也有可能為足球圈盡一份心力,「足球除了要有選手以外,也需要有其他領域的人才,有過踢球經驗,他們對足球也會更加了解且願意投入,才能把足球扎根得更廣。」

至於為什麼明德足球隊會稱為花美男隊呢?余年華笑說,其實這些孩子在學校也受到很多關心,很多同學也都會虧他們,「他們會踢球會讀書,所以粉專我們都會寫得趣味一點,男足隊就稱為花美男隊、女足隊就稱為美少女隊,我們出來就是以球會友。」

(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