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名校新北南山支持多元運動發展 足球隊盼培養態度、紀律更重細節

近日參與中學五人制的新北南山中學,在國男組北區預賽中輸給台東大武無緣再進一步,身為籃球名校的南山,也希望推廣其他運動發展,教練黃常滔說,因此雖然足球隊是社團性質,但學校還是很支持,都會提供經費等,讓孩子能盡情享受其中。

南山中學貴為籃球名校,過去拿過7次HBL冠軍,為男子組賽會紀錄,正因為籃球相當出名,學校也想推廣其他運動,黃常滔說,所以不只足球,還有包括棒壘球、排球等項目也都有隊伍,「希望讓孩子多運動、出來比賽,學校也會提供器材、交通費用等等。」

南山足球隊為社團性質,每週只練一天。(顏如玉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山足球隊成立有段時間了,多招收來自莒光、海山國小的校隊球員,具有一定基礎,不過因為還是以讀書為重,踢球做為興趣、每週只練一天,「所以比賽我們沒有給目標,反而希望他們能培養紀律、態度這些品格。」

黃常滔認為,雖然平時學生讀書為主,但既然決定要參與球隊,就該有一定的心思放在比賽中,「這次比賽他們在場上表現很好,展現想贏的企圖心,但場下我希望他們能更注意小細節,像有人就沒帶學生證、沒帶球衣等,都要多提醒,希望他們之後能養成自發性記得這些事。」

南山中學為完全中學,國中部許多畢業的球員,到了高中也會繼續踢球,因此高中部也有球隊,先前也曾參與過中學五人制。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