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熱刺教練視訊連線特訓 宜蘭順安來中學五人制磨個人技巧

在中學五人制聯賽的賽場上,宜蘭順安的球員上印有「AIA」字樣,和英超熱刺的球衣相像,教練李宗穎說,友邦人壽非常關注足球,長期贊助球隊,今年世足賽前,還特別安排熱刺的兩位國際發展教練,透過直播連線的方式舉辦訓練活動。

宜蘭順安以11人制為主,全隊共有49位,分成男生、女生及國一的五人制,「足球選手基本動作很重要,而五人制經常有一對一、二對二的情況,加上節奏很快,可以訓練球員的反應、個人技巧等,因此我們的七年級都會先來踢五人制磨練,之後到大場面才會更得心應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為了讓球員來源不間斷,順安也積極向下扎根,會到各個國小巡迴做輔導,「目前女生選手大部分以寒溪國小為主,男生選手則是來自羅東、北成、大隱,而國中畢業後也會送到宜蘭高中,讓銜接部分越來越活絡。」

這次以國一為主參與中學五人制,最終於北區預賽不敵桃園復旦,李宗穎認為,雖然賽過不理想、沒能挺進北區八強,「不過他們這次來比賽的求勝態度,我覺得是很棒的,技不如人我們就回去再練,而且這對學生也不是一件壞事,讓他們知道要再多一點努力、多一點汗水,才有機會成功,而這樣的成功也比較珍貴,對他人生也會比較有幫助。」

順安國中在世界盃前,和英超熱刺來場「視訊上課」。(顏如玉攝)

今年世界盃前,順安的贊助商友邦人壽,特別安排了和英超熱刺「連線視訊上課」的活動,李宗穎說,雖然視訊可能沒辦法有實際的操作演練,但他們還是帶給孩子很多個人的對抗細節、技巧等。

「小朋友的反應很不錯。」李宗穎說,當時上課的教練就有提到,希望未來有機會能直接來到順安國中,挖掘優秀選手送到英國去做更專業的訓練,甚至是去測試,「這也讓孩子有更明確的目標和動力,投入到練習中。」

宜蘭順安(藍)在中學五人制止步北區預賽。(顏如玉攝)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