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體男足上屆剛拿11人制第八名 首度轉戰五人制聯賽就闖全國複賽

111學年度中學五人制聯賽北區國男組預賽,首度參與的台東體中順利挺進北區8強,拿下全國複賽門票,教練許秉鋐表示,接下來就是為決賽打拼,希望孩子不要因此驕傲,持續為後面的比賽做準備。

台東體中女足相當有名,過去在國女組11人制聯賽中多次挺進全國8強,高女組則是在五人制聯賽中頻頻拿下好成績,近7屆有6次拿下前三名,更在106學年度拿下隊史首冠,而男足則都是以11人制為主,110學年度拿下了11人制乙組第八名。

台東體中上屆拿下11人制第八名。(顏如玉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今年因為人數不夠,全隊才13人,東體國中部男足因此轉戰五人制,首度來參加中學聯賽就打進北區8強,許秉鋐認為,這就是孩子平時訓練的成果展現,達成第一階段目標,「但我們也不會因此而驕傲,而是維持每天的作息跟訓練,心態調整好持續拼下去,最好是打進全國決賽。」

東體招收的球員不只來自台東市區,還有屏東、花蓮的孩子,過去因為上高中後人數不夠難以組隊,多往花蓮送,不過未來還是希望能將人才留在台東,培養更多的孩子送往自家高中部,成立隊伍。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