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是世界盃唯一擊敗冠軍的球隊 C羅:來到艾納斯並不是終點

C羅(Cristiano Ronaldo)正式加盟沙烏地阿拉伯傳統勁旅艾納斯,雙方簽約至2025年,今(4)日他在主場首度亮相,隨後參加加盟記者會,C羅表示很少有人真正了解,這裡的足球發生很大的變化,「如果我們回憶本屆世界盃,唯一一支擊敗冠軍的隊伍就是沙烏地阿拉伯,我來這裡不代表我的生涯來到終點。」

這是C羅首次離開歐洲五大聯賽,也是他第一次來到亞洲聯賽踢球,雙方簽約至2025年,據悉合約年薪高達2億歐元(約65億新台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C羅來到沙烏地阿拉伯後,直言自己其實還是很多球隊搶著要,包括歐洲、巴西、澳洲、美國、葡萄牙等俱樂部,「但我最終選擇加盟艾納斯,我在歐洲的足球生涯已經圓滿了,是時候挑戰新的目標。」

亞洲足球正在逐步追上西方國家,C羅表示,雖然很多人都在討論足球,但很少有人真正了解,「在過去10到15年間,這裡的足球發生很大的變化,所有球隊都變得更具有競爭力。」他舉出本屆世界盃為例,「回憶一下這次世界盃,唯一一支擊敗冠軍的球隊,正式沙烏地阿拉伯。」

「還有好幾支球隊也帶來了驚喜,比如韓國、非洲球隊、哥斯大黎加等,現在要贏下他們不太容易了,因為他們都做好了準備。」C羅說,「來到沙烏地踢球不代表我的職業生涯來到終點,我不在乎人們對我的選擇有什麼看法,我作出了我的決定,而我很開心。」

返回頂端